Instagram开发“好友地图”功能,用户可追踪好友位置

继冲击谷歌核心业务之后,Instagram现在希望进一步对Snapchat和苹果发起挑战。

Meta公司发言人最近向TechCrunch证实,Instagram正在开发“好友地图”(Friend Map)功能。此番加入的功能类似于Snapchat的Snap Map,允许用户实时查看好友的位置。该公司表示此功能尚处于内部原型阶段,并未开展外部测试。这项功能最早由逆向工程师Alessandrio Paluzzi发现,他热衷于在正式版发布之前,剖析各大厂正在开发的社交媒体功能。

如果Instagram原定要推出好友地图,则意味着继2016年照搬Snapchat家的核心Stories功能之后,Meta将再度“山寨”后者的又一项流行功能。Instagram也将面向苹果的设备推出这项功能,但后者的“Find My”地图功能已经允许用户查看好友和家人目前所在的位置。这项新功能,将成为又一个让用户把更多时间花在Instagram上的理由。凭借这项功能,Instagram也有机会吸引到Zenly的粉丝。Zenly是一款社交地图应用,此前曾被Snap收购,最终于去年关闭。

Instagram开发“好友地图”功能,用户可追踪好友位置

根据Paluzzi在Threads上发布的截图内容,Instagram的好友地图允许用户选择向谁开放自己的当前位置。截图还表明,位置数据将被端到端加密。大家可以选择与自己的关注对象或者“亲密好友”列表共享位置,也可以彻底关闭位置共享功能。该地图还提供“幽灵模式”选项,可以隐藏掉最新的活动位置。

好友地图还允许用户在地图上留下短消息或“注释”以供他人查看。Instagram注释目前只是显示在消息源上方的简短提示,但如果好友地图功能最终上线,用户可以选择在地图上发布更多此类动态。借助地图上的注释功能,我们可以实现一系列以往不存在的操作——比如通知好友自己遇到的有趣店铺,或者当前正在就餐的新餐厅。

值此消息发布之际,Instagram一直在努力增强其应用内的地图服务。2022年末,该公司发布了可搜索地图体验,允许用户探索周边热门标记位置,并按餐厅、咖啡馆和美容院等特定类别筛选位置结果。在发布可搜索地图功能的一周之前,谷歌高级副总裁Prabhakar Raghavan表示年轻用户的偏好正在发生改变,相较于传统的谷歌搜索和谷歌地图,现在他们更倾向通过Instagram和TikTok寻找新地点。

很明显,继冲击谷歌核心业务之后,Instagram现在希望通过好友地图进一步对Snapchat和苹果发起挑战。

来源:TechCrunch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9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