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热情拥抱ASO/ASA策略,不要害怕犯错。

App Store优化(App Store Optimization,ASO)与Apple搜索推广(Apple Search Ads,ASA)是推广应用的有效工具,能够显著提高用户转化率。每位潜在用户都会在App Store中随机遇到某款应用的页面,从而影响其下载或购买决定。

这篇文章主要写给那些关注为移动应用吸引新流量的朋友们。我将分享自己在App Store中优化产品的经验,并提供一点有助于快速提升指标的见解。

拉升ASO/ASA,带动下载与购买量

过去一年间,我一直致力于在App Store中优化自己的旗舰产品——一款名叫Keiki World的儿童教育应用。通过ASO/ASA推广,我们的指标迎来大幅增长:下载总量增加210%,购买量同步提升157%。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Keiki World一年期购买动态(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Keiki World一年期安装动态(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

这里要特别提一句Apple搜索推广带来的流量,提升尤其显著:下载量猛增362%,购买量狂涨416%,绝对令人印象深刻。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Apple搜索推广一年期下载与购买动态(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

这样的结果当然令人振奋,最后一步应该是全面评估一番。除了增长指标之外,我们还要考虑到ASA的投资回报。这里要强调一句,要想正确评估Apple Store推广工具的实际效果,首先得设定明确的推广目标。

必须明确设定具体期望,而不能简单强调所谓“增加应用的购买量”。为此,我们的团队主要关注两个核心目标:

1. 优化应用页面以增加自然下载量。
2. 使用Apple搜索推广进行宣传,同时保持盈利能力并扩大流量来源。

分步实施ASO优化

我们的营销团队之前就有ASO优化经验,所以这里继续通过迭代改进定期优化。首先,增强产品页面对于提高软件知名度和吸引力至关重要,这能让用户更容易找到我们的应用、激发起更强烈的下载欲望。

整个过程又具体分为两个阶段:

1. 页面文字优化。
2. 页面视觉优化。

应用的名称和副标题必须能准确、简洁地表达产品特点,并向用户提供一切必要信息。应用的描述部分则应包含全面的关键字,关键字的数量和相关度也会直接影响页面的可见性。

另一方面,视觉优化则会增加点击量和下载量。先说图标,这是用户看到的关于应用的最早信息,甚至足以形成初步印象。页面上的应用截屏将描绘产品的玩法/功能/内容,传递最鲜明的使用感受。

我们的文本和视觉优化在团队内是并行推进的。例如,Keiki World图标会接受A/B测试。我们将部分页面访问者分成两组,每组看到不同的图像。哪一组的用户转化率更高,那它就会成为后续向全体用户发布的最终方案。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Keiki World应用图标的A/B测试

我们的应用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架,要想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优化应用商店中的页面,无疑得付出巨大的努力,甚至根本就没有可行性。此外,ASO的优化效果也取决于软件在该国和地区整体营销的努力,包括考虑当地付费购买软件的平均意愿。作为初步探索,团队选择以美国为起点。

单在美国市场上的推广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在这样一片广大的土地上,我们至少需要面对10个地区,团队也几乎针对各个地区分别做出了优化。各地区的特定优化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化思路有所不同,比如会使用很多美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关键字。

下图所示,为不同地区之间应用名称和描述内容的差异。我们的选择基于美国市场的调查数据,目标是尽可能多地涵盖更相关、出现频率更高的关键字。当然,不同文本搭配的视觉组件仍保持一致。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在App Store Connect中针对美国各地区做设置优化

在开始使用Apple搜索推广(ASA)之前,先得把页面优化做好。它能让产品更具吸引力,让用户更频繁地点击广告,从而降低客户引流成本。

使用ASA的第一步是选择正确的关键字。它们应该匹配用户的搜索查询,与应用的功能定位高度相关,而且搜索频率也要足够高。为了方便起见,我们把关键字列表划分成三种推广形式:

1. 品牌关键字推广。
2. 一般关键字推广。
3. 竞争对手关键字推广。

事实证明,利用竞争对手关键字进行推广的成本太过高昂,所以我们马上就叫停了这一策略。

下一步是扩大推广规模。在前两种推广中,我们选择用一般关键字推广来增加流量。毕竟我们自己的品牌还不够知名,所以即使宣传也很难有太好的效果。当然,品牌推广也仍在进行,这是为了保护Keiki World应用避免被竞争对手利用我们的关键字做逆向推广。

扩大推广宣传的目标是降低每次下载和购买的成本。为此,我们使用到App Store Connect中创建的自定义产品页面。

大家可以在ASA中单独定制自定义产品页面,用这些页面替换掉主产品页面以强化宣传效果。具体来讲,我们可以更改截屏内容、添加视频并使用独特的宣传文字,同时保证其他固有元素不受影响。

下图就是我们的定制化产品页面示例。它降低了ASA的单次下载成本,同时保证应用获得理想的广告位竞拍价格:

App Store推广效果提升200%,这个团队如何在1年内实现?

定制化产品页面能够降低单次下载和主产品页面的成本

影响结果的其他因素

ASO/ASA优化是个复杂多面的过程,最后我想再分享一些有价值的技巧。

1. 最终结果源自整个团队付出的努力。产品质量和推广思路,将直接影响到ASO/ASA策略能否获得符合预期的成效。
2. 优先考虑用户需求。产品应该能引起用户共鸣并满足其需求,如果应用缺乏用户价值,那么再怎么鼓捣ASO/ASA都很难拉升应用的人气指标。

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需要关注的要点:

• 不要在应用中内置广告。用户一般更喜欢不带广告的应用,这样更能建立用户信任、鼓励他们重复使用。
• LTV(生命周期价值)优化。用户的LTV会影响从试用到定期订阅之间的转化率,优化效果越好,我们的页面广告位就能获得更高的回报,提高展示内容的可见度。
• 流量获取。吸引到的流量越多,应用在App Store中的排位就会越高。潜在用户会更频繁地看到这款应用,最终影响下载和购买。

我们在App Store优化方面取得了成功,期间团队犯的每个错误都成为宝贵的见解,能够更好地指导我们规划后续策略。

而测试中的每项负面指标都代表着用户不喜欢的方面,这会给未来改进定下基本方向。因此,请大家热情拥抱ASO/ASA策略,也别害怕犯错——相信我,最终的结果绝对会让人喜出望外。

来源:TechCrunch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4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