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可维持封闭,但法院要求开放外部付款链接

苹果可继续维持严格的App Store管理政策。

上诉法院维持了Epic诉苹果反垄断官司的原判,继续坚持苹果胜诉的基本判决。在周一发布的裁决当中,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苹果封闭App Store并设定安全限制的行为并未违反反垄断法,但苹果不得阻止软件开发商向用户提供外部支付选项。

苹果公司发言人Marni Goldberg做出如下声明:

今天的判决再次证明苹果公司在此案中的巨大胜利,10项诉讼请求中有9项对苹果公司有利。这也是最近两年来,联邦法院第二次裁定苹果并未有违州和联邦政府层面的反垄断法。

App Store仍在促进竞争、推动创新并拓展商业机会,我们也为它对全球用户和开发者做出的深远贡献感到自豪。我们恭敬地对法院根据州法律对余下一项诉讼请求的裁决表示反对,并会考虑进一步上诉。

Epic Games公司CEO Tim Sweeney也在Twitter上分享了对裁决的回应,指出虽然“苹果在第九巡回法院获得胜诉”,但院方驳回了苹果的反引导政策,允许“iOS软件开发商将消费者引导至外部网络并直接付款”,“我们正在研究下一步应对举措。”

这段法律对抗始于2020年,当时苹果决定将《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下回,因为该软件允许用户使用Epic自己的支付工具进行应用内购。通过这种方式,Epic就回避了直接使用苹果应用内购系统所带来的高达30%佣金抽成。在《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下架后不久,Epic Games就起诉了苹果,指控后者存在“不公平和反竞争的行为”。

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 (Yvonne Gonzalez Rogers) 法官于 2021 年作出裁决,认为苹果的行为并不构成对移动应用市场的垄断。相反,她命令Epic为违反苹果开发者协议而付出代价,同时要求苹果撤销反引导政策,不得禁止软件开发商向用户提供其他形式的应用内购系统提示。苹果和Epic Games均在2021年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虽然此次裁决认定,地区法院“在几个问题上犯了法条错误”,但表示这些错误“并未造成损害”。裁决还补充称,Epic未能就“其拟议的市场定义”和“苹果公司应当采取的、限制相对较少的替代性iOS围墙花园生态系统方案”做出明确描述。

裁决认为,“考虑到线上交易平台所承载的市场力量,及其在我们经济和民主体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这无疑是一场激烈而关键的辩论。然而,作为联邦上诉法院,我们的工作并不是要解决这场辩论——甚至无法尝试加以解决。”

苹果近期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希望解决各家软件商日益严重的反垄断问题。例如,Kindle、Netflix和Spotify等订户应用纷纷引入方法,通过指向自家官网的链接绕过苹果的应用内购系统。尽管如此,Spotify在其iOS应用上销售有声读物时仍被逮了个正着,最终被迫完全放弃在iPhone版应用上的有声读物购买服务。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7

10: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