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决定做一档栏目:「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原创

《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

我们决定做一档栏目:「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撰文 | 黄当当

编辑 | 黄当当

 

 探索好奇,我们决定做一档栏目「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我没有特别的天赋,

只是有一颗狂热的好奇心而已。”

——爱因斯坦

 

这个时代,很多人好奇的是什么呢?好奇别人的隐私,别人的八卦......大可不必吧。

然而,对大自然保持好奇心的人,似乎也不太多见,明天天气怎样,全球碳排放量,风力可以用来发电等等,这样的好奇心是为了物质生活的需要。

当然,还有一种更重要的好奇心,纯粹是对探求神秘现象的欲望,一种孩子般的惊异,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这个好奇心,被爱因斯坦称为:神圣的好奇心

我们决定做一档栏目:「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对待未知,不做吃瓜者,保持好奇,不断学习,元宇宙也是如此。

我们认为,元宇宙将是十年内来争议最大的技术概念。

人们争论它的价值。因为期待元宇宙的人,将它看作是人类发挥天性的“桃花源”;而担心元宇宙的人,将它看作是黑客帝国里的“数字矩阵”。

人们争论它的技术。有人认为,元宇宙不过是VR眼镜,换了一个说法,它是虚假的泡沫;但还有人认为,实现元宇宙需要高深的脑机接口,这一天可能永远也到不了。

无论元宇宙是好是坏,技术的发展,从不会因为人们的担心而停下脚步,也不会因为人们的乐观而进化更快。

我们决定做一档栏目:「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如果有一天,元宇宙注定要来,我们要做的,应该是紧跟技术的潜流,对未知做好准备。

于是,至顶网决定策划一档「元宇宙」特别栏目,希望同各方一起讨论,厘清标准理念,挖掘产业价值,防范潜在风险,推动元宇宙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记忆中,《十万个为什么》是很多人难忘的经典,书中的每篇文章短小精悍、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虽主要定位为少年儿童,但很多青少年、知识分子、科研学者也会阅读。

我们希望,这个栏目也能成为一本未来世界的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因此,就叫它《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的开篇语,将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14

16: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