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12问:NFT能在元宇宙里做什么? 原创

万物皆可NFT,人人都是艺术家。当这句口号喊响时,这个只属于未来数字世界的交易生态闯进现实世界。

元宇宙第12问:NFT能在元宇宙里做什么?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十二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一只猴子有多大的能量?古有孙悟空“大闹天宫”,如今有BAYC无聊猿“大闹元宇宙”掀起NFT热潮。各路名流纷纷花费十几万美元购买了一张BAYC NFT猿猴头像,这让粉丝们看不懂但大受震撼,明明可以截图保存的JPG却花费如此高价,明星们难道就是人傻钱多看不明白?

元宇宙第12问:NFT能在元宇宙里做什么?

NFT是什么?它是非同质化通代币,是标记在虚拟物品上的一张加密电子收据,是虚拟资产或实物资产具有唯一性的数字所有权证书。

一件虚拟产品可以被买卖时就具备了交易属性、收藏与增值价值。NFT因其加密性、可溯源性和唯一性让交易有了一张全网可见的凭证,为元宇宙世界开辟了一条靠谱的生意模式

被交易的虚拟物品可以是JPG或者GIF,甚至一件虚拟时装、一个设计字符。不管是多么鬼畜荒诞,它们在元宇宙中都可以被接受并有人愿意为之买单。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任何东西都可以被交易。

在用NFT交易的元宇宙中,你永远不必担心买到“莆田货”,也无需被鉴定师来劝嘲笑“宝友这可不兴买”

所以当你偷偷截图保存NFT图片拿来当头像,还美滋滋以为自己省下了十几万时,旁观者只会冷笑你是一个虚荣的“小偷”。

一张图片真的值十几万吗?无论是油画纸还是JPG,雕塑像还是3D建模,虽然介质不同,但一件倾注了创作者心血的艺术作品理应存在价值,而价值的多少只能由市场和消费者们决定。

万物皆可NFT,人人都是艺术家。当这句口号喊响时,这个只属于未来数字世界的交易生态闯进现实世界,当金钱和消费品变成一串数字编码,现实与虚拟的壁垒正在被打破,向前迈一步,这就是元宇宙的入口。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12问:NFT能在元宇宙里做什么?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31

18: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