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区块链金融应用论坛即将召开 原创

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将于2019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为进一步理解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环境和挑战,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专门设立了区块链金融应用论坛,本论坛将邀请供应链金融组成员、金融组牵头单位...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9月29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及对金融科技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去中介、可信任、高度匿名与不可篡改的特征,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减少信息不对称,提升现代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维护金融稳定。从20世纪90年代有关创世区块的应用试验,国际和国内对区块链技术关注度持续上升,全球众多金融机构与企业积极开展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衍生的新型金融业态开始出现,区块链与金融的结合和应用进入新的阶段。

区块链技术天然契合于金融场景,在未来将会应用于越来越多的业务模式、服务场景、业务流程和金融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服务以及金融业态发展带来更多影响。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区块链金融应用论坛即将召开

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将于2019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主办,科技行者协办。为进一步理解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环境和挑战,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专门设立了区块链金融应用论坛,本论坛将邀请供应链金融组成员、金融组牵头单位(工银)、国际商会及其他金融企业,共同探讨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实践经验,分享行业挑战与获得成果,共研行业发展的方向。

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深入,一些技术手段可以突破传统金融模式的束缚,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能量。区块链技术具有弱中心化、不可篡改和包容的特点,可以产生自信任的效果,解决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信息不对称难题。尽管在理论上,区块链技术能够给金融业带来变革。但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技术尚不成熟,其可操作性仍需进一步研究。未来,区块链技术可以在法定数字货币、支付清算、风险管理、直接融资等金融领域全面应用。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29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