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坚持思考,为专业而生——ThinkPad 风雨兼程20载

坚持思考,为专业而生——ThinkPad 风雨兼程20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992年,一款类似松花便当盒的移动计算机从日本大和实验室诞生。在一场史性的命名会议上,一张印有“Think”的便签纸不小心掉落在它的身上,从此造就了一个20年后仍然长盛不衰的伟大品牌——ThinkPad!同年10月5日,第一台ThinkPad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00C成功发布,从此拉开ThinkPad的传奇故事的序幕。

来源:ZDNET 2012年4月16日

关键字: Thinkpad 品牌历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992年,一款类似松花便当盒的移动计算机从日本大和实验室诞生。在一场史性的命名会议上,一张印有“Think”的便签纸不小心掉落在它的身上,从此造就了一个20年后仍然长盛不衰的伟大品牌——ThinkPad!同年105日,第一台ThinkPad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00C成功发布,从此拉开ThinkPad的传奇故事的序幕。

坚持思考,为专业而生——ThinkPad 风雨兼程20载

在设计之初,这台“会思考的本子”就承载着ThinkPad的品牌的强大信念,从“我思故我在”,到“让思想更有力”,再到“思行合一”,不变的是20 载对自身专业品质的专注追求,对用户创造价值的卓越贡献,和不断推进笔记本行业发展的崇高愿景。ThinkPad,不仅仅是提供思考的强大工具,更是帮助用户创造价值的专业伙伴。

 

20年志存高远,处变不惊

坚持思考,为专业而生——ThinkPad 风雨兼程20载

ThinkPad的发展不仅是一个商业传奇,更见证了笔记本行业的风云变迁。从诞生至今,无论市场风云的变幻莫测,ThinkPad始终能披荆斩棘,不断前行。从笔记本电脑、便携式超薄笔记本电脑、PDA、可变型笔记本电脑、触屏式平板电脑等等,即使在金融危机的爆发期间,ThinkPad仍能以其创新的精神、专业的态度,以先驱者的姿态,为用户带来惊喜,让用户始终保持对ThinkPad的高度信任。作为笔记本行业的领航者,ThinkPad始终志存高远,处变不惊。

回溯以往,ThinkPad一直专注于精英商务群体,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而做着改变,但在性能和品质上却决不妥协。近年来,ThinkPad将“思行合一”这一理念再次延续,除长期与宝马合作X之旅、赞助博鳌高峰论坛、参与观澜湖高尔夫球赛等体育高端赛事,还针对未来的精英商务群体——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志工行活动,彰显品牌的社会责任理念,更扎实了高端商务品牌的定位形象,助力用户将思考化为实践。

 

20年引领科技,创造价值

坚持思考,为专业而生——ThinkPad 风雨兼程20载

专注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持之以恒的完美追求。从1992年至今,ThinkPad始终不变的是对科技创新的不断追求和对品质毫不妥协品质态度的深入思考。凭借技术上的领先和对商务领域的长期专注,ThinkPad为商务人士带来了一款又一款睿智杰作,极大地提升了移动办公的品质和效率。20年来,ThinkPad始终坚守着它无可替代的设计哲学——创造令用户高效工作的机器。从松花便当盒模样的ThinkPad 700C,到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蝴蝶机”ThinkPad 701C,再到驾驭各种Ultrabay底座设计的“变形金刚”ThinkPad 570;从取得多项设计大奖的“黑色精灵”ThinkPad X30,再到联想初遇ThinkPad时推出的扛鼎之作、惊艳世界的“小太刀”ThinkPad X300,再到2011年推出的具有前瞻性的“超级本”——“薙刀”ThinkPad X1ThinkPad一直在追逐完美的路上与自己博弈,不断超越自我。

20年风雨征程,ThinkPad的经典技术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中日趋完美:标志性的TrackPoint小红点、创新的防泼溅键盘、坚固的镁制防滚架、采用联想EE2.0增强体验系统、R&R应急与恢复系统等强大技术,更加便携、轻薄,却依旧坚持对性能和品质毫不妥协。20年来,ThinkPad始终内外兼修,一直是高端商务人士的首选笔记本电脑品牌。

 

20年以人为本,品质为上

坚持思考,为专业而生——ThinkPad 风雨兼程20载

20年来,ThinkPad始终坚持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在商务笔记本电脑领域,为用户提供最完美、最高效的解决方案。ThinkPad不仅有可靠的镁铝合金外壳、坚固的金属铰链、镁制防滚架、180°开合屏幕、灵便精准的TrackPoint小红点、APS动态硬盘保护技术等先进科技为ThinkPad用户保驾护航,更拥有Ultrabay、外置电池、光驱位替换电池等等众多组件,帮助用户进一步提高机器性能,完善周边设备扩展性,为不同行业用户需求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20年来,ThinkPad随北极科考队登陆北极,随奥运火炬手攀登珠峰,与志愿者一起穿越大峡谷,与勇者一起追逐北美风暴…..自从1993ThinkPad开始进入太空,就一直作为国际空间站唯一认证用机使用,也成为“宇宙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笔记本电脑”。911事件发生时,数台面目全非的ThinkPad笔记本仍能保持正常开机并使用。ThinkPad相信,有人到过的地方,就有ThinkPad的身影。凭借创新科技的力量, ThinkPad笔记本电脑20年始终如一,其易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使得它广泛使用于商务、户外甚至极端环境,饱经历练,却历久弥坚。

 

20年来,ThinkPad风雨兼程,不变的是对思考的坚持和对专业品质的追求伴,不忘的是为专业而生的根本和对专业思考的深入探究。未来,ThinkPad将会坚持不断思考与创新,延续满足用户需求的思考角度,将更多的科学新技术应用于笔记本领域,并继续引领商务笔记本领域的蓬勃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