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开往春天的同方商用电脑——访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

开往春天的同方商用电脑——访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伊始,同方电脑商用市场喜讯频传:中央职教15000台大订单被同方收入囊中;中央集采第六期同方几乎囊括了全部份额;东北区一鼓作气第二次拿下了辽宁省民政局1600台项目;北京大区卫生行业首战告捷,山西卫生行业项目7000台在全年新行业开拓中打响头炮。东西南北,各行各业,遍地开花。这一连串的喜讯,让人刮目相看。那么,是什么让同方商用电脑如此乘风破浪,顺风满帆?以下让我们看看清华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是怎样看待的?

来源:ZDNET 2012年2月25日

关键字: 张伟 同方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伊始,同方电脑商用市场喜讯频传:中央职教15000台大订单被同方收入囊中;中央集采第六期同方几乎囊括了全部份额;东北区一鼓作气第二次拿下了辽宁省民政局1600台项目;北京大区卫生行业首战告捷,山西卫生行业项目7000台在全年新行业开拓中打响头炮。东西南北,各行各业,遍地开花。

      这一连串的喜讯,让人刮目相看。那么,是什么让同方商用电脑如此乘风破浪,顺风满帆?以下让我们看看清华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是怎样看待的?

 

现状:趋势不可逆

     “其实从去年开始,同方商用电脑的这种上升势头就已经体现出来,我们在西部地区、在政府采购上都出现了可喜的局面。今年更是出现多行业的多点开花。” 张伟先生如是说。

      对于现在的良好局面,笔者归结为“趋势不可逆”,而在这背后是长期以来的付出和努力。张伟介绍说:同方商用电脑首先在战略上确立了由单一产品提供商到系统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之路,为此不断地创新。而基于对国内市场、国内用户、国内应用环境的理解和把握而产生的产品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和服务创新,是同方业务创新的基础。在PC创新基础之上,同方集成整合了更多的集团技术能力,从而从一个单纯的PC产品生产销售发展到了系统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从根本上脱离了PC红海市场,实现业务转型升级。

 开往春天的同方商用电脑——访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

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 

      其次是产品本身,同方商用电脑的品质,尤其是稳定性和可靠的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赞誉。张伟介绍说:“在中央集采项目中客户的反馈显示:同方是唯一一家没有接受到顾客投诉的厂商。客户拒签率最低,客户回款率最高。”与此同时,同方电脑的二次签约率在继续提高,很多客户都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订购。

      再次,安全成为杀手锏。安全是张伟特别强调的地方。他认为,同方作为民族品牌,始终将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护航国家信息安全。张伟介绍说,同方从2005年就开始主打的安全PC,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服务。安全已经成为同方商用PC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发展策略。作为中国可信计算工作组的第一批核心成员,同方电脑已经拥有诸多基于国密算法、同方自主安全芯片和TST安全技术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网络安全设备、安全计算机、安全外设、行业解决方案。这些产品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密单位、公共服务和金融行业,以及对数据有安全有各种需求的普通企业和个人消费者。

      最后是受政策的影响。张伟介绍,自从去年政府采购大力推行集中采购以来,同方商用电脑就呈现势如破竹之势,屡屡中标政府采购项目。数据显示,清华同方在中央国家机关批量采购6期项目之后,中标金额占到了总金额的30%以上。近日,从财政部了解到,日前发布的《关于印发2012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的通知》指出,今年财政部将继续推进批量集中采购改革工作,逐步扩大中央单位批量集中采购品目范围,并适时选择部分省(区、市)进行改革试点工作,逐步将改革推广到省级单位。这意味着以清华同方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将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对此,张伟也显得信心十足。

 

未来:行业多元化、产品多样化

      谈及未来,张伟表示将会在行业上做多元化的推进,而在产品上则继续创新、开发出更多的产品品类。张伟介绍说,除了传统的教育、政府机构、税控、医疗之外,同方将在更多细分市场开发出定制化的产品和方案。此外,在更加注重安全的军工等领域,同方亦希望有更大的作为。如此来拓宽同方商用的市场领域。而对于产品,同方商用电脑将在传统的台式机基础上,继续向商用笔记本和一体机方向发力。这些也将成为同方商用电脑巨大的增量市场,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结语:通过对清华同方电脑商用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伟采访,笔者最大的感触就是同方电脑现在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在原有优势领域如教育、税控等市场,同方商用继续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而在政府采购、医疗等领域,同方电脑也展现出蓬勃向上的趋势。未来,随着在行业上的拓展以及产品上的不断丰富,相信同方商用将有更大的作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