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清华同方践诺“圆梦清华”活动 体现企业责任重于泰山

清华同方践诺“圆梦清华”活动 体现企业责任重于泰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健航曾公开表示:“作为一个出自清华的高科技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应该服务社会,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积极履行民族企业社会责任,这是同方电脑始终倡导与践行的理念之一。”

来源:ZDNet 2011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清华同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健航曾公开表示:“作为一个出自清华的高科技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应该服务社会,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积极履行民族企业社会责任,这是同方电脑始终倡导与践行的理念之一。”

自2001年起,同方“圆梦清华”活动就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们所关注,其承诺用户只要通过同方正规渠道购买清华同方电脑产品,并在12年内用户自己或其子女考取了清华大学本科,就可凭发票等信息获赠由同方送出的最新款笔记本电脑。据十年来的统计数据来看,一共有16位历届清华新生拿到了同方赠送的电脑新品,而这些考上清华的学生,不少都是购机后隔了很多年考上清华的,甚至有几位时隔八年之久的孩子,这说明在他们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求上进的渴望,这是对未来的一种梦想,他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同方这种持续性的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机构的广泛赞誉。

近日,清华同方电脑公司“圆梦清华”活动再次迎来了三名清华大学新生,他们分别是程承、刘冠雄和史可鉴,三位学子怀揣赤诚梦想,考取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也在清华同方公司总部获得了由同方电脑赠送的最新款“钢铁侠X46H”笔记本电脑,与此同时同方还托以励志寄语,以鼓励学子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掌握所学知识,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回报社会。此举不仅体现出同方电脑传承清华大学“厚德载物”的崇高品德,更是中国民族企业殚力于对学子内在价值追求的真实写照。

“‘圆梦清华’的活动,我们将一直做下去,鼓励每一个学子为梦想而努力。”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健航在看到不断有学子领取同方电脑时激动地表示,在这种理念的感召下,同方电脑所进行的这些教育助学举措,不仅表明其具备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增强了同方人自身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同方电脑作为民族科技品牌的领军企业,出自清华更懂得饮水思源,恪守“行胜于言”的信念,视“科教兴国”为企业责任。除“胸怀成才梦、相约清华园”活动外,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同方电脑在第一时间捐赠款物总额1000余万元,发起了“爱心书包”项目。2008年12月,同方电脑携手北川中学共建电子教室,同方在汶川地震事件中,累计捐赠款物2000余万元。在2010年,其内部更是发起了以“读书改变命运,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大型图书募集活动,号召同方内部员工为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乡村小学的贫困学子奉献精神食粮。募捐活动在同方电脑持续多日,社会反响热烈,作为同方小火炬手的大山女童绵绵妈席参加了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见证同方万台电脑“零故障”服务亚运的同时,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支持,大家齐心协力为贫困山区里的教育尽微薄之力。

“来源于教育,贡献于社会,这是同方电脑的历史使命。”同方电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作为一个高科技企业,同方人积淀了清华学人积淀百年的报国情怀,极为用心的在教育领域寻求自身价值的体现。同方电脑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作为企业公民的使命和责任,并为中国广大企业做出了表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