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数据中心和云未来的十二大趋势

数据中心和云未来的十二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IT世界进入到另外一个崭新的平台--客户端/服务器到按需云服务的转变--众多企业用户纷纷在思索如何调整或者升级他们的系统以满足互联网时代的处理需求。

来源:比特网 2011年3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谷歌 磁带存储器 十二大 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着IT世界进入到另外一个崭新的平台--客户端/服务器到按需云服务的转变--众多企业用户纷纷在思索如何调整或者升级他们的系统以满足互联网时代的处理需求。目前,大多数大型企业已经能够应付PB级别的(1 PB=1024 TB)数据处理和存储事务要求,大量的数据负载也逐渐过渡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用户业务中来。他们在实际应用中逐渐发现,带有前瞻性的商业数据能够帮助他们预测未来市场的走向,帮助他们了解新客户的具体分布。

  鉴于此,下面为大家讲述数据中心和云未来的十二大趋势。

  趋势一:预配置软硬件

  企业一直在寻找简化IT的一切手段,包括通过购买预先配置好的中间件和应用程序平台。服务器、存储阵列和交换机将融入到该趋势中。

  趋势二:越来越多的低功耗微服务器

  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思考,如何使用配备了标准处理器的低功耗、价格低廉的服务器来处理一般工作事务。大量的云服务提供商比如谷歌已经开始对此进行布局。

  趋势三:更多的应用程序将植入虚拟机

  几乎有一半的企业应用程序驻入在虚拟机当中,这种趋势将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趋势四:虚拟化进一步发展

  全球范围内,2011年虚拟主机的数量将超过物理服务器的数量,这主要归功于x86服务器。

  趋势五: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

  截至目前,这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云计算应用--数据中心,它们可以处理高流量网站诸如谷歌、Twitter、Facebook、YouTube、Amazon和Yahoo等各类事务。基于广告的营收模式将为这一趋势注入强劲的动力。

  趋势六:B2B云将改变传统的IT交付模式

  比如,Salesforce.com为企业客户提供自动化工具,亚马逊和Rackspace为企业提供虚拟服务器。服务器和网络硬件制造商可能不太愿意看到这一局面,虽然它们本身为亚马逊、Salesforce.com和Rackspace提供大量的硬件产品。

  趋势七:商业分析前景无限

  新型的低价软件--包括客户端和云服务端--图表、存储和分析等商业数据软件,正在对数据中心进行由成本中心向战略商业资产中心改变。

  趋势八:更有效地管理数据中心

  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ment,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公司比如nLyte、Avocent、AccessIT、BMC、Aptare、Modius和 Rackwise陆续提供的新软件工具,将能够更有效地监测和控制数据中心--物理和数字化所有层面的活动,其中包括电源使用效率、存储容量等。

  趋势九:大容量存储发展继续领先

  可喜的是,存储软硬件厂商走在了潮流的前端,他们不断地提高了磁盘存储容量和磁盘读写速度,也推出了更有效的文件系统工具。

  趋势十:固态处理器将有更多“容身之地”

  SSD固态硬盘在数据中心应用比较普遍,无论是服务器、存储阵列、交换机、路由器还是电源供应器、视频监控,都内置有SSDs.而硬盘驱动器和磁带存储器将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趋势十一:VDI虚拟化桌面受到更多重视

  CIO和CTO最终开始认真考虑微软的客户端-服务器端标准,并开始部署能够在任何地方通过任意设备访问到的虚拟化桌面。

  趋势十二:单体式(Monolithic)数据中心趋于消亡

  如果你的服务器是专有的,而且没有采用任何虚拟化或者云服务形式,那么你可能将会被时代淘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