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出全新AI广告,引导品牌及时把握宣传机遇

谷歌一直希望开启“新时代”,即利用生成式AI的发展颠覆该公司的广告销售与投放方式。

YouTube日前宣布,该公司正着手将Google AI引入广告服务,并推出名为“Spotlight Moments”的全新广告套餐。新产品的基本思路,是利用AI技术自动识别与特定文化场景相匹配的受欢迎YouTube视频,例如万圣节、奥斯卡等大型颁奖典礼或体育赛事。在此基础之上,AI会将相关视频整理至动态更新的播放列表当中,而广告商可以在品牌YouTube频道引用的这些主题或事件视频中投放广告。

营销机构GroupM已经引入新的AI驱动产品,成为第一家为广告客户提供Spotlight Moments访问权限的公司。

尽管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聊天机器人Bard等产品或集成化AI搜索体验SGE等产品,同谷歌打造的各类AI开发成果进行交互,但AI技术也同时在幕后悄悄为多种面向消费者的其他产品提供支持,包括用户会看到哪些广告、在哪里看到、如何匹配其个人喜好等。Spotlight Moments只是YouTube推出的多项AI驱动方案之一,包括Video Reach和Video View在内的其他AI宣传方案也同样用到了Google AI技术。

YouTube推出全新AI广告,引导品牌及时把握宣传机遇

YouTube表示,相较于传统Video View广告,将Video View Campaigns、信息流广告和YouTube Shorts短视频相结合的新型宣传方式能够以更低的每次次展示费用(简称CPM,成本节约达42%)实现远高于前者的用户观看次数(增幅达40%),也就是说单次观看成本降低了30%。Video View Campaigns计划于今年11月正式上线启用。

对广告行业来说,AI技术并非新鲜事物。多年以来,机器学习技术和算法一直被用于支持广告宣传并服务目标受众。但谷歌一直希望开启“新时代”,即利用生成式AI的发展颠覆该公司的广告销售与投放方式。例如,今年5月谷歌就在其Google Ads中引入了新的自然语言对话体验,旨在帮助品牌制作系列广告、降低搜索类广告的使用门槛,并利用AI为广告商提供与人类顾问相似的推广建议。

谷歌还利用生成式AI自动为搜索类广告创建资产,即通过品牌主页的内容加现有广告生成新的标题和描述。在Performance Max AI广告项目中,Google AI能够从客户的网站处了解品牌信息,并据此生成用于填充广告内容的文本和相关资源(包括生成图像)。他们还将广告集成至搜索生成体验(SGE)当中,供用户以对话方式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时也能接触到广告内容。

来源:TechCrunch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8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