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机器狗步入“老年”,索尼为此推出“寄养”计划

捐赠给此项寄养计划的ERS-1000 Aibo机器狗将接受修复,并被移交至医疗和护理机构为病患提供情感支持。

索尼正启动一项新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希望自家推出的机器狗产品能够在生命的后半程中继续发挥余热。索尼曾在90年代末推出过广受欢迎的“自主娱乐”型机器狗,并于五年前发售了次世代重制型号ERS-1000 Aibo。如今,索尼日本就此推出“Aibo寄养计划”,帮助那些已经停止订阅Aibo Cloud Plan的用户将ERS-1000捐赠给其他需要这款设备的机构。

早期机器狗步入“老年”,索尼为此推出“寄养”计划

根据索尼的公告,索尼将测试并修复这批ERS-1000捐赠设备,而后将其移交给医疗机构、疗养院和其他能够从Aibo等情感支持机器人中获益的组织。索尼还表示,这项计划将向Aibo的“认养者”收取一笔数字不明的服务费用,其中部分捐款将用于维护和修复更多Aibo设备。

Aibo当初在设计上并不属于专门的情感支持产品,但我们可以理解索尼为何选择了这种善后处理方式。ERS-1000能够对语音和触摸做出反应(搭载有识别抚摸的传感器),甚至还配备了鼻尖摄像头来帮助它识别家庭成员。

早期机器狗步入“老年”,索尼为此推出“寄养”计划

因此对于无法与真实的狗展开互动的人来说,Aibo至少也能带来一定程度的慰藉。另外,日本总体上比较接纳情感支持类机器人(软银的Pepper机器人和Paro的治疗型海豹就是证明),所以此举应该能够在帮助Aibo设备发挥余热的同时,减少潜在的废弃电子垃圾。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4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