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的智能手机动作追踪系统将于本月在美国上市 售价:449美元

Mocopi将于7月14日开始向美国客户发货,售价为449美元。

今年,索尼日本首次亮相后,准备将Mocopi(该公司基于智能手机的可穿戴运动跟踪系统)引入美国市场。虽然价格略有上涨,但它仍然是建立整个动作捕捉工作室或将房间布满传感器的更经济实惠的选择。

索尼的智能手机动作追踪系统将于本月在美国上市 售价:449美元

动作捕捉技术是将现实生活中表演者的动作记录下来,并应用于虚拟角色的关键工具,它不仅简化了计算机生成角色的动画过程,还能实现更逼真和细致的动作。

随着虚拟YouTuber等的日益普及,过去几年出现了更实惠的动作捕捉解决方案探索潮,索尼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推出了Mocopi。

Mocopi仅依赖于六个运动跟踪器,它们看起来很像苹果的AirTags,但有一点颜色,每个跟踪器都配备了一个用于跟踪物理运动的3DoF加速度计和一个用于跟踪其在3D空间中的方向的3DoF角速度传感器。

索尼的智能手机动作追踪系统将于本月在美国上市 售价:449美元

Mocopi所有的跟踪器都可以使用单根USB电缆在一个携带箱中同时充电,并通过磁性连接到表演者手腕、脚踝、臀部和头部的带子或夹子上,标签确保它们始终连接到正确的身体部位。同时,每个Mocopi可跟踪器通过蓝牙将其位置数据传输到配套的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控制虚拟角色,这些数据也可以通过WiFi实时共享到PC上,以控制其他应用程序中的计算机生成角色,如VRChat,或通过已经可用的软件开发工具包用于其他应用程序。

Mocopi将于7月14日开始向美国客户发货,售价为449美元,这比使用HTC Vive等完整的虚拟现实系统要便宜得多,因为考虑到用于捕捉位置数据的单个跟踪器和基站,HTC Vive的成本可能高达数千美元。尽管Mocopi系统每秒只捕捉50Hz的数据,但你可以期待更昂贵的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它的价格也不如SlimeVR等解决方案便宜,后者以100Hz的速度捕捉数据,通过完全基于WiFi的通信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迟,并且六个跟踪器的只需190美元,是Mocopi看起来可以将整个动作捕捉解决方案放入你的口袋中。

来源:GIZMODO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5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