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LastPass,如何寻找替代品?

是不是感觉现在的密码管理器用起来太麻烦了,甚至已经遭到了黑客入侵?不妨考虑换个新的。

你选择的密码管理器能提供想要的全部功能吗?它能存储凭证、生成新密码、自动填写、捕捉和填写桌面应用程序密码、填写移动应用密码、支持数字遗产条款、提供多因素身份验证,或者支持安全存储和VPN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现在新的选项已经出现。同样的,如果管理您密码的公司遭遇黑客攻击或者严重的数据泄露,还不打算给大家讲实话(说的就是LastPass),那肯定得尽快换一家更值得依赖的密码合作伙伴。

不少密码管理器都允许免费试用其高级套餐,因此您可以先多试几款,最终再做决定。完美的密码管理器应该易于使用,无需将凭证内容写成便笺纸上,更不必为了好记而在所有网站上都使用同样的登录密码。总之,好的密码管理器需要您细细试、慢慢找,但至少切换起来并不费劲。

方法一:导出和导入

您可以将当前密码管理器的密码和表单填写信息导出到计算机上的指定文件夹中,而后将该文件导入到新的密码管理器中。

告别LastPass,如何寻找替代品?

大多数服务都允许用户以特定文件名保存文件,甚至允许通过CSV文件导出用户名和密码等登录信息。

告别LastPass,如何寻找替代品?

没错,CSV可能不包含您存储在旧密码管理器内的全部信息,例如居住地址、电话号码或信用卡号。但新密码管理器可能也不允许从旧密码管理处直接导入这些内容,所以问题不大。总之,要顺利完成导出和导入,那CSV文件至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保底方案。

在将文件保存至计算机后,即可安装新的密码管理器。在设置过程中,密码管理器会询问您是否要导入当前密码信息,指定刚刚创建的新文件即可。将专用文件或CSV文件导入新密码管理器,一切就绪!

方法二:同时使用两种管理器

跟杀毒软件不同,大多数密码管理器可以在计算机上并行不悖,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同时使用两种管理器。也就是说,直接安装新的密码管理器,不用删掉原先那个。

每当使用登录名访问网站时,旧密码管理器都会填写您的凭证。而新密码管理器会捕捉该信息并添加进凭证集合当中。但这种方式会比方法一更慢,而且使用频率较低的密码可能要很久之后才能同步完成。

马上换个密码管理器吧

无论出于怎样的考虑,如果大家对原先的密码管理失去了信心,或者感觉使用体验不佳,请花点时间换个新的。无论是免费个人管理器还是高级企业级密码管理器,都将以强大的安全性、丰富的功能集和济的用户体验征服各位对“旧伙伴”的那一丝丝留恋。

来源:Mashab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7

13: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