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10问:为什么元宇宙值得投资? 原创

投资有风险。

元宇宙第10问:为什么元宇宙值得投资?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十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毫无疑问,元宇宙是一个宏大的愿景,本质上是技术和产业的聚合体。其终极形态若能实现,无异于重塑人类社会。这其涉及的技术种类繁多。若将其分门别类,又可以根据侧重不同,归纳为三大主要产业板块

一、后端基建。元宇宙中需要对大量数据进行快速传输,需要依赖大量的通讯基础设施。包括5G、AI、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元宇宙基础设施端的底层技术,能分别在数据传输质量、算力、内容规模化生产、构建经济体系方面提供支持,这是元宇宙获得长足发展的基础。

二、硬件与操作系统。硬件端向来是变现路径最顺畅的投资板块之一。互联网的发展从坐在电脑前,到随时随地的手机移动端,再到如今的元宇宙。这个故事能否讲得圆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正在迅速普及的VR/AR设备否能完成拟真与沉浸的任务。总体来说,整个硬件端的产业链涉及传感器、显示屏、处理器、光学设备等环节,对国内大量上下游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三、内容与场景。在软件端,Unity、Roblox、Epic等平台型创作引擎是全球范围内的龙头。回看国内厂商,居于游戏与社交第一阶梯的腾讯、网易、字节跳动等拥有天然优势。尤其是游戏,如果要选择一个最先实现元宇宙雏形的领域,游戏无疑是离得最近的行业。好的游戏能让玩家在沉浸感、低延迟的前提下,在游戏内进行社交娱乐,是可以预见的最先爆发的元宇宙产业。

另外,元宇宙大概率会催生新的全球巨头出现,且新巨头的成长也将会带动其上下游产业快速成长。投资存在风险,在当前概念炒作、搭顺风车的企业不在少数的情况下,如何甄别避坑,仍是投资者首先需要考虑和面对的问题。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10问:为什么元宇宙值得投资?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19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