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也可以成为企业发展的引擎 原创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创新和增长压力巨大,个体工作效率在企业创新力提升过程中意义重大。应注重个体系统和企业系统双方面的整合,才能使IT发挥更大的整体价值。

“要致富,先修路”,曾经,这是一个地方脱贫致富的“硬道理”。过去,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年代,生产要素主要是在“路”上流动,包括铁路、公路、航路、水路等,人们俗称“铁公机”;未来,生产要素将主要在“网”上流动,包括互联网、物联网。

2019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至此,“新基建”的概念正式诞生,并且成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迅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对中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促进了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进程。

如果说“旧基建”是修桥铺路,“新基建”也是,不同之处在于——“新基建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需要为导向,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是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数字时代的信息高速公路。”

新基建承担着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使命,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化基础设施本身有巨大的瞬时调配额能力,可以通过对“全要素”和“全流程”的改造,从而大幅提升效率和增长潜力。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创新和增长压力巨大,个体工作效率在企业创新力提升过程中意义重大。应注重个体系统和企业系统双方面的整合,才能使IT发挥更大的整体价值。如何全方位的激发员工的潜能和创造力,这是应对飞速发展的数字基建新时代所不可忽略的环节。

“钱要花在刀刃上”,这是很多企业决策者所信奉的准则。企业决策者们通常认为员工的PC“够用即可”,因而造成了升级换代滞后,正是这种“将旧”不断消耗着企业的生产力与员工的潜力。老旧PC给企业带来的人员成本、时间成本、维修成本、工作空间成本、运营支出成本巨大。

PC在企业中所发挥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包括办公室文化,包括企业每一个流程的重新塑造等环节,企业不应该仅仅把它作为支撑业务的工具,而是应该成为推动企业业务发展的引擎,帮助企业拓展自己的价值。

企业需要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去制定适合自己企业的PC升级策略,通过升级换代的新终端推动业务发展,让企业在IT终端上投入的金钱,不仅仅是“投入”,更是能够获得丰厚回报的“投资”。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14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