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港吹响新一轮建设智能科技产业高地号角——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启幕在即 原创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6日在津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0个以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将齐聚天津、共襄盛举。这不仅是一场世界级的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更是一次寻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全球方案”和“中国路径”的巅峰探索。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5月02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孟夏津门,满目苍翠,万物繁茂。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6日在津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0个以上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将齐聚天津、共襄盛举。这不仅是一场世界级的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更是一次寻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全球方案”和“中国路径”的巅峰探索。

天津智港吹响新一轮建设 智能科技产业高地号角——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启幕在即

勇立改革潮头,迈向智能时代,天津正以世界智能大会这一世界级“最聚智慧”的科技盛会为“支点”,加速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7年天津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成功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发布《天津宣言》,率先高举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大旗。2018年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打造集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发布海河英才计划、智能产业“1+10”方案体系等重磅政策文件,着力培育智能发展新动能。2019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突出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及市场化,吹响新一轮建设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高地的激昂号角。

坚持以会兴业 天津在行动

政府来搭台、企业唱主角,一直是世界智能大会的鲜明特色,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智能科技领军企业落户津门,加速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首届大会为天津引进了投资200亿元的京东智慧物流科技生产基地、投资70亿元的浪潮集团北方总部、投资45亿元的苏宁智慧电商产业园等257个项目;在第二届大会上天津市又与华为、百度等9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投资1400亿元共同打造智能科技产业,并与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企业签署了23个协议,涉及项目40余个,总投资超过600亿元。2018年天津工业增加值中,先进制造业比重达63.5%;全年智能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4.7%,工业利润增长11.1%。目前,天津已经形成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大智能产业集群,“智造业”占工业比重超过50%——一个充满活力的“智港城市”呼之欲出。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在即,大会组委会团队已多次赴国际国内主要城市,拜访重点企业,宣传天津在支持智能产业快速发展方面的优势政策、产业环境和配套服务,并于3月28日和4月3日分别在成都和北京组织召开了大会路演推介活动,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分别从大会合作、项目投资等多个角度表达了明确的合作意向,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世界智能大会这一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与全球顶尖研发机构和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同时,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产业项目库已经建立,在谈项目超过300个,拟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一批高质量的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将在会期签约。

塑造大会品牌效应 全球在关注

抢抓智能时代新机遇,天津这座“海港城市”开始向“智港城市”快速转型。短短几年间,智能科技的“天津模式”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共刊、播发关于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稿件超过200篇。其中,人民日报一版刊发《智能之光点亮天津》,讲述天津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指引下,抢抓智能时代新机遇,坚持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努力建设智能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天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发专题文章,报道天津市把智能科技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系统谋划“大智能”战略布局,打造“天津智港”。 

当前,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在紧张筹备,国内外众多媒体已经开始聚焦。4月28日,大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近百家国内外媒体对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分众传媒与大会紧密合作,已于4月22日在国内主要城市的楼宇电梯上线大会宣传视频,日覆盖人数超过千万人次,精准聚焦国内高端产业人群开展海量宣传;今日头条和抖音将投放大量流量资源向全国推广大会;爱奇艺将与大会官网合作宣传,并开通世界智能大会专栏。据悉,会议召开期间,国内外主流媒体均会全方位、多角度深度报道大会盛况。

打造高端合作平台 各方在参与

以智能科技为引领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两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成功举办,让天津这座老工业之城被涂上智能化色彩。目前,紫光云全国总部、联想创投总部、浪潮集团北方总部纷纷落户津门,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在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启动建设,智能科技型创新平台和企业都在向天津云集,并希望通过世界智能大会这一国际化舞台,将最前沿、最新奇、最别致的“黑科技”向世界展示。

继去年“刷脸”入场掀起一场科技潮,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更是扩展了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据悉,中科曙光将为大会提供会场人脸识别系统、人流数据统计设备及系统等相应服务。对于高端烧脑的演讲,科大讯飞还将提供智能会议服务系统、联名服务卡、新一代语音翻译机,能把语音实时转成文字,同步翻译成多种语言,让信息交流无障碍,让语言交流更简单。云问科技与大会合作开发了智能应答系统,定期对系统进行深度学习开发,在国内率先将callcenter智能技术应用于会务服务中。此外,大会还将为嘉宾提供VR全景导航技术服务,即时呈现真实立体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场馆地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更多智能领域行业巨头集聚在世界智能大会的舞台。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已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华为、波士顿咨询等1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科大讯飞、分众传媒等一批企业都将深度参与大会合作。天津正通过世界智能大会与智能科技业界紧密相连。站在智能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期,天津正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未来。相信天津一定会与各方精诚携手,以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经济,让智能科技产业建设顺势而为,让智能经济新动能乘势而上,让天津向一座现代化的“智港”城市燃情进发。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04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