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彻底告别PM2.5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彻底告别PM2.5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告急!告急!空气污染日益加剧,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健康,前几日北京连续遭受严重阴霾天气,空气刺鼻的味道,让人难以忍受,粉尘细菌充斥在天空中,遮天蔽日。市民们都在通过微博等手段道出了心中的担心。

来源:万维家电网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告急!告急!空气污染日益加剧,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健康,前几日北京连续遭受严重阴霾天气,空气刺鼻的味道,让人难以忍受,粉尘细菌充斥在天空中,遮天蔽日。市民们都在通过微博等手段道出了心中的担心。PM2.5原来听起来那么遥远,却切切实实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保护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它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

彻底告别PM2.5

PM2.5是什么呢?它有哪些危害?根据权威部门的解释,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彻底告别PM2.5

在环境质量日益下降的今天,空气净化器成为了家庭必备小家电之一,特别是新房装修、空气质量稍差和家中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应该配备空气净化器。莱克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品牌,针对时下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净化效率极高的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

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作为新品,搭载了净化空气的新技术,那么它的新技术有哪些特点呢?它的净化效率如何呢?我们将逐一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崇尚简约风 渗透典雅气质

消费者的口味永远都是在变化的。80年代家电刚兴起的时候,基本是以黑色和白色为主,例如电视和洗衣机,90年代开始出现花样,讲究色彩搭配和变化。到了2000年之后,仿生动物、植物,面板花哨的设计,更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但是,从2012年开始,简约风开始兴起,受到了以80后为主的消费主体的喜爱。

彻底告别PM2.5

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外观采用时下最流行的简约风设计,白色的面板上没有添加多余的修饰,反倒让人觉得清晰自然,豁然开朗。这样就更加容易与家居搭配,不管是什么样的装修风格,都不会显得突兀。

彻底告别PM2.5

房价成为年轻人一个热点话题,现在房子越来越小,空间拥挤则是大家有目共睹。因此,这款产品采用了小巧的机身设计,这样就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考虑周全。

彻底告别PM2.5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包边采用赤铜棕色,也就是咖啡色,整体看上去十分立体,不乏时尚感和视觉冲击力。

另外,本机采用轻触式的按钮设计,更加符合人们的操作习惯。本机的的操作按钮指示相应功能,分别为:滤网更换指示灯、开关按钮、离子杀菌按钮、模式选择、风速/重置和定时按钮,操作简单。

彻底告别PM2.5

以往的产品的操作都是手动操作,就是我们要到集体面前去选择相应按键,这款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让你意想不到的设计了遥控功能,这样你就可以远距离操作,不必再走到产品面前操作,让你的生活更加惬意和舒服。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本机的进风口在前盖两侧,出风口设计在背面,风道设计合理,空气循环净化效果会更好。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强力去除污染 超强6大净化模块

空气净化器是小家电中的佼佼者,因为空气净化器的技术性很高,那么我们如何评判一款空气净化器到底管用不管用么?首先我们就要看产品搭载了那些技术,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是双重净化型净化器,既能够主动出击,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又能够强效的过滤。彻底清洁空气。

彻底告别PM2.5

超强6大净化模块 有效应对PM2.5

彻底告别PM2.5

第一模块:莱克的聚能离子弹深层净化技术是一项创新技术,它能够强力电离空气中的水分子,沉声纳米级的离子,就像子弹一样能够主动攻击细菌、病毒和过敏源,并迅速的氧化分解,让细菌和甲醛等有害物质无处可逃。

彻底告别PM2.5

第二模块:初效过滤网,经过抗菌物质处理,可去除空气中大颗粒灰尘、头发、动物毛发以及各种过敏源物质,从源头消除过敏源和灰尘。

彻底告别PM2.5

第三模块:等离子杀菌网,通过高压电离空气,产生静电效应以及高压电场,静电效应可使空气中的尘埃带电,更有利于下一层滤网吸附;高强的电场可有效击杀空气中的细菌;同时,等离子电离空气时,还会产生大量的负离子,负离子有益身体健康,具有强大氧化分解能力的告诉电子可有效去除甲醛、苯等有机污染物。

彻底告别PM2.5

第四、五模块:集尘脱臭复合网,通过高效的HEPA与椰壳活性炭复合而成,据官方介绍,它除PM0.3的净化效率高达99.9%,对异味和烟尘等有害气体也有清除作用。

彻底告别PM2.5

第六模块:甲醛分解网,可有效的去除甲醛、TVOC(以苯、二甲苯、苯二烯以及十一烷总称)、氨等。

彻底告别PM2.5

通过以上净化模块,能够针对时下PM2.5、甲醛、二甲苯、粉尘等进行有效的清除与杀灭,确保空气的清洁与家人的健康安全。

灵敏的传感器 时刻检测室内空气质量

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设置有灵敏的传感系统,光敏传感器、粉尘传感器和异味传感器,能够实时检测你的环境,并且通过红色(表示空气质量极差)、蓝色(表示空气良好)等颜色来告诉你当下的空气环境。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三种选择模式  人性化操作

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设置有三种模式:净烟模式、智能模式和静音模式。在有人抽烟或者污染较重时刻选择净烟模式;午间或者睡眠时可采用静音模式,这时它为低档运行,噪音很小,不会打扰大家的睡眠;智能模式下,感光系统启动,到了晚上,如果用户不手动更改模式,则它默认进入静音模式,到了白天,它又会恢复相应的风速档位,正常运行。这样,用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十分人性化。

彻底告别PM2.5

另外,它设置了三种风速模式:高、中、低档,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灵活选择,更加智能。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真实净化效果测试
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知道,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搭载了聚能离子弹和等离子杀菌技术,它们综合作用能够对空气中的PM2.5、细菌、灰尘、甲醛等有害物质,进行强有力的清除,那么,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它的净化效果,看看它的除菌除尘效率到底如何!
风速测试
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带有三种风速模式:高档、中档、和低档,这三种净化风速模式是根据家中的污染程度和用户个人的需要设计的,而且风速对净化室内空气的速度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这款产品的风速如何呢?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本次使用到的专业测试仪器为风速仪,经过测试,莱克空气净化器开启高档时,风速为1.65m/s;开启中档风速时,风速为1.58m/s;开启低档时,风速为1.2m/s。

烟雾测试

本次烟雾测试只是简单的做一个除去烟雾测试。首先让吸烟者(声明:吸烟有害健康,希望大家戒掉吸烟的习惯)在室内吸烟,然后看产品的除烟除异味的效果。

彻底告别PM2.5

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可以看到,烟雾完全随着进风口徐徐进入,并被清除,而且室内异味也被消除。

耗电量测试

现在的家电都在提倡节能减排,而且大家电已经开始了家电新政策——节能家电补贴。小家电也在追赶潮流,首先就是从耗电量下手,那这款机器的耗电量如何呢?

彻底告别PM2.5

经过一个小时的测试,莱克净化器KJ701-3耗电量为0.0196度,按5毛钱一度电计算,才花费0.9分钱,所以相比之下还是很省电的,符合节能低碳的大趋势。

噪音测试

噪音是现代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经过测试(本次测试非绝对安静环境),本机的最大噪音值为52.6分贝,最小噪音值为37.3分贝。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彻底告别PM2.5

相比之下噪音非常小,让你使用起来更加安静舒适。

评测小结

彻底告别PM2.5

经过测试,我们能够看到,这款机器的整体性能还是不错的。而且在基本的测试过后,我们将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连续开启了一个星期,我们看到初效过滤网上滤除了很多毛发和杂尘。另外,最小噪音值为37.3分贝,可以说基本不会打扰到家居正常生活。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PM2.5到底有多可怕?

人们担心PM2.5并不是空穴来风,2013年1月9日以来,全国中东部地区17省市持续雾霾,陷入大范围的重度和严重污染,这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那么,哪些原因可以造成空气污染呢?

彻底告别PM2.5

PM0.5的主要来源有以下几个方面,它们是日常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经过燃烧而排放的残留物,大多含有重金属等有毒物质。一般而言,粒径2.5微米至10微米的粗颗粒物主要来自道路扬尘等;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PM2.5)则主要来自化石燃料的燃烧(如机动车尾气、燃煤)、挥发性有机物等。

人们可能只是担心,还没有意识到PM值2.5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在这里小编将一一的讲解。世卫组织曾指出:当PM2.5年均浓度达到每立方米35微克时,人的死亡风险比每立方米10微克的情形约增加15%。研究也显示,PM2.5浓度越高,呼吸系统病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也同步增高。PM2.5对人体的伤害是如此之重,但大多数人被蒙在鼓里,得不到相应的提示和指导,以采取有效的防范去规避这种伤害。

每个人每天平均要吸入约1万升的空气,进入肺泡的微尘可迅速被吸收、不经过肝脏解毒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分布到全身;其次,会损害血红蛋白输送氧的能力,丧失血液。对贫血和血液循环障碍的病人来说,可能产生严重后果。例如可以加重呼吸系统疾病,甚至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和冠状动脉等心脏疾病。总之这些颗粒还可以通过支气管和肺泡进入血液,其中的有害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人体的生理结构决定了对PM2.5没有任何过滤、阻拦能力,而PM2.5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却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逐步暴露出其恐怖的一面。

经过研究发现,粒径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会被挡在人的鼻子外面;粒径在2.5微米至1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能够进入上呼吸道,但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另外也会被鼻腔内部的绒毛阻挡,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对较小;而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直径相当于人类头发的1/10大小,不易被阻挡。被吸入人体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

莱克净化器KJ701-3评测
总结
现在的人们越老越注重生活质量,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问题,因此,面对常见的雾霾天气,置办一款空气净化器是十分必要的。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创新采用新技术主动杀灭空气中的隐患,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具体总结如下:

彻底告别PM2.5

1.外观设计,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外观采用时下最流行的简约风设计,白色的面板上没有添加多余的修饰,反倒让人觉得清晰自然,豁然开朗。这样就更加容易与家居搭配,不管是什么样的装修风格,都不会显得突兀。它还配置遥控器,让你不动地方,就能够随意控制空气净化器。

2.功能设计,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的聚能离子弹深层净化技术是一项创新技术,它能够强力电离空气中的水分子,沉声纳米级的离子,就像子弹一样能够主动攻击细菌、病毒和过敏源,并迅速的氧化分解,让细菌和甲醛等有害物质无处可逃。另外,它还设置4重高效过滤网,全面清除细菌,三种净化模式选择,方面你的家居生活,更加人性化。

彻底告别PM2.5

3.风速实测,莱克空气净化器KJ701-3带有三种风速模式:高档、中档、和低档,这三种净化风速模式的风速如何呢?经过测试,莱克空气净化器开启高档时,风速为1.65m/s;开启中档风速时,风速为1.58m/s;开启低档时,风速为1.2m/s。

4.烟雾测试,首先让吸烟者(声明:吸烟有害健康,希望大家戒掉吸烟的习惯)在室内吸烟,然后看产品的除烟除异味的效果。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可以看到,烟雾完全被清除,而且室内异味也被消除。

彻底告别PM2.5

5.耗电量测试,测试本机一个小时的耗电情况,经过测试,本机的耗电量为0.0196度,相比之下非常省电。

6. 噪音测试,噪音是现代人比较关心的一个方面,经过测试,本机的最大噪音值为52.6分贝,最小噪音值为37.3分贝,噪音较小。 

7.性价比,本机的市场售价是3999元,喜欢的人士不妨选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