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维持系统稳定运行,良好的使用习惯必不可少,其中保持系统接受自动更新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常情况下,大家只需采用系统默认的“自动安装更新”即可,但在有些场合下,我们需要手动来控制更新的下载和安装。

来源:PCHOME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要维持系统稳定运行,良好的使用习惯必不可少,其中保持系统接受自动更新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常情况下,大家只需采用系统默认的“自动安装更新”即可,但在有些场合下,我们需要手动来控制更新的下载和安装。比方说,当你正在播放演示文稿的时候,或者刚好在使用按流量计费网络的时候,显然是不希望自动更新出来打扰的。 在这种情况下,最恰当的选择是把更新方式改为“检查更新,但是让我选择是否下载和安装更新”,这样既不会遗漏重要的安全更新,又能最大程度控制自动更新。

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这个选项可以最大限度控制自动更新

在Windows 7时代,当我们做出如上图的改动后,每当有新的更新补丁发布,会在任务栏弹出气泡通知。而小编我也是一直采用这种方式来更新补丁,然而进入到Windows 8后,当我同样设置为这种提示方式后,却再也没看到过任何桌面提示。

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Win7下有气泡提示,Win8就没有了

一直没有更新发布?显然不是,通过手工检查更新还是能获取最新的更新补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桌面通知消失了呢?一番查找之后才知道,原来Windows 8的设定就是这样:Windows 8的更新通知只会出现在每次登录时的画面上。

从用户角度来说,这是个非常奇怪的改变,因为登录画面只有在开机或者重启的时候才会出现。如果你的电脑设置为自动登录或者从不关机(只用休眠)的话,那么即使有了可用更新你也看不到……换句话说,这个通知完全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怎么办?回到自动更新的默认设置吗?这显然不符合原本的意图,那就找解决方法呗。终于,小编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借助第三方工具——Windows (8) Update Notifier,帮你检查更新并且在有可用更新时通知你。

下载解压后,双击运行,WUN会驻留在任务栏,首先检查当前是否有更新,如果有可用更新就会立即弹出气泡通知。点击中间文字打开更新面板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是否要立即下载更新。

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类似Win7那样的气泡通知提示

点击WUN的图标会展开一些命令菜单,其中“settings”可以对它进行简单设置。其他还有搜索更新(Search for updates),关闭监视,打开更新面板等。

Win8更新补丁早知道 让任务栏提醒你

WUN选项设置

由于WUN是个绿色工具,所以每次重启后都需要重新运行它,勾选第一个选项可以将它设为随系统启动。第二个选项则是让WUN在没有搜索到更新的时候隐藏任务栏图标,第三个选项为是否采用Windows8风格的气泡通知。最后一个数值框则是每次搜索更新的间隔时间,单位为分钟,默认每小时搜索一次。小编觉得这个频率可以降低些,大家根据自己每天使用电脑的时间来决定,保证每天开机后检查一次就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