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百余所高校加入"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

百余所高校加入"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锐捷网络协办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互联网应用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9月21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锐捷网络协办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共有120多所大学加入了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联盟,其中,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5所高校成为首批应用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联盟平台,是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多学科创新平台。平台筹建工作历时1年,组织了全国120多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在近千名骨干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建成开放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集成各类软硬件资源近6000台套。申报利用联盟平台资源开展的项目类型丰富,涵盖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水文、气象、电力、农业、医疗、化工等一大批具有行业及学科特色的领域。

联盟平台的基础设施分布在各个高校和机构,避免了大规模重复建设的风险,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平台基于虚拟化技术提供统一的访问和服务机制,为每个用户提供专属的学习和实验环境,实现高效的资源开放共享,有助于减少甚至消除地区差距。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在介绍该联盟的成立中提到:“现代的科学研究需要多学科的交叉与综合,以便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寻求多侧面、多角度的思考,产生创新的思维。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其目的在于整合各高校互联网实验资源,形成具有丰富资源和广泛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多学科科研提供开放服务,为高校互联网技术创新和高校学生的工作实习和网络创业提供支撑。与此同时,通过项目合作,充分调动高校学生、科研团队、科技型企业等各方力量,形成一个具有活力的网络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联盟,推动十二五期间高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

李志民强调,开放与创新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标志,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促使互联网创新成为引领新时期大学校园文化的风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