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独孤三剑” 破解网速不给力谜团

“独孤三剑” 破解网速不给力谜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11月开始,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城市先后宣布大幅度免费提升居民固定宽带速度,虽然网络提速本应是皆大欢喜的事,但据北京通信管理局在5月初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显示,该季度网络质量申诉占投诉总量的32%,环比上升3.23%,比率不降反升。家用宽带不给力,宽带供应商是否就该负全责?

2012年5月1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去年11月开始,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城市先后宣布大幅度免费提升居民固定宽带速度,虽然网络提速本应是皆大欢喜的事,但据北京通信管理局在5月初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显示,该季度网络质量申诉占投诉总量的32%,环比上升3.23%,比率不降反升。家用宽带不给力,宽带供应商是否就该负全责?

  在《通告》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宽带用户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用户端上网速度低于电信供应商企业推广时所宣传的速度,并且网络传输速度时快时慢,并不稳定。记者采访了一位从事网络维护工作近10年的张先生,他告诉我们,造成网速差的原因诸多,供应商及线路问题只占约不到20%,更多问题出现在用户自建的局域网内。而这些问题,仅只需要一个方法可以解决,那就是找部合适你家庭用的路由器。

“独孤三剑”,破解网速不给力谜团


  破慢式:限制带宽

  目前,大多数用户的家中都有两三台电脑,这些电脑通过路由器连接网络。如果再算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同时使用宽带的终端可能有五部以上。只要这些电脑中有任何一台使用软件进行下载、看在线电影电视、运行BT下载工具,那么整个家庭网络的传输带宽将立即被占满。玩不了游戏、打不开网页、听不了音乐……烦恼就会接踵而来。

  张先生建议,家庭用户应该选用一款质量有保障、设置简单、带有限速功能的路由器,控制各台电脑所占用的网速。他为记者展示了一款自己最新购买的D-Link牌炫路由:比如这款路由器,它的背后有4个连接电脑的接口,使用了一种可以自动区分电脑优先级并分配带宽的技术,可以保证每台电脑都能享受顺畅的上网环境,即插即用,不需要设置。而且这种圆柱形的设计比以前的那些方块好看多了,加上D-Link一直是名牌,质量过硬,特别适合居家使用。

“独孤三剑”,破解网速不给力谜团


  破断式:增强信号

  除了怕电脑抢网速以外,无线网还有会碰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信号强度不足。张先生说,这些年,用户家中的无线设备越来越多,无线路由应用越来越广,但是信号穿透力一直是个问题。如果路由器的信号强度较差,隔两堵墙就没信号了。张先生希望记者转告读者: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几十块钱的路由器,越便宜的无线路由,信号越差。我见过最差的无线路由,一根天线,信号半径不超过5米,你走到5米外信号就变成一半,还老断线。他指了指刚刚拿出来的炫路由,这个路由内置6根天线,信号半径我测过一次,少说30米,140多平米的房子没问题,还能智能辨别手机或电脑所在的位置,加强信号发送。

“独孤三剑”,破解网速不给力谜团


  破繁式:简单设置

  前面两个问题占了家庭网络故障的大部分比重。张先生告诉记者,家庭网络容易出问题,还有一大原因就是设置繁琐。对于大多数不太懂技术的家庭用户来说,路由设置非常麻烦,我每个星期都会接到两三位要求帮忙调试路由器的客户,而且这并非电信局的维修业务,所以那些上门的维修人员是有权拒绝用户要求的。他又拍了拍身边的炫路由,笑着说:目前路由市场上有限制宽带功能、信号增强功能,并且质量过硬、设计精美的路由产品本来就非常少,设置简单的更就只有这台炫路由了。基本上就是两三步,只要能认字,对着说明书,我10岁的儿子都能把家里的网弄好!

“独孤三剑”,破解网速不给力谜团


  听了张先生的讲解,家庭网络不给力的真相兀然浮出水面。据悉,这款张先生极力推荐的无线炫路由型号为DIR-645,是国际知名网络设备供应商友讯网络(D-Link),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的家用个性路由产品。这款路由不但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家庭网络问题,其独特的shareport功能,能实现共享局域网内USB外接设备(如打印机,扫描仪,U盘等)。炫路由外形出色,在作为路由器使用的同时也可以当作家中的装饰品,非常符合80、90后的个性风格,让路由器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全新的诠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