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

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需举手之劳,就能让废弃手机焕发出新的“价值”;点滴小事亦能成就绿色生活。继 “回收一部手机,传递一份爱心”活动之后,诺基亚再度携手北京邮政,在2012年发起了主题为“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的环保公益活动。作为诺基亚一直持续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方式,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环保,同时践行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

来源:ZDNET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诺基亚 环保 废旧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诺基亚绿箱子环保计划龙年再启程

 

      只需举手之劳,就能让废弃手机焕发出新的“价值”;点滴小事亦能成就绿色生活。继 “回收一部手机,传递一份爱心”活动之后,诺基亚再度携手北京邮政,在2012年发起了主题为“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的环保公益活动。作为诺基亚一直持续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方式,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环保,同时践行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

 

      参与此次“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活动的方式非常简单,从2012年3月10日起,市民只需前往北京邮政的44个邮局网点,以及6个诺基亚客服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废弃手机放进专用信封内即可。为鼓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环保互动,诺基亚公司还委托北京邮政专门设计、制作、发行了两万份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纪念邮折,其中包括极具收藏价值的“壬辰年龙年生肖邮票”,以及其他个性化纪念邮票和明信片,先到先得。参与手机回收的消费者在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也能体验一下集邮的乐趣!

 

      “绿箱子环保计划”回收的废弃手机,都会交付给诺基亚的回收合作伙伴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进行环保处理,在减少环境危害的同时,通过拆解、粉碎、提炼等方式,回收金属、塑料等原材料,实现资源循环,同时确保不存在任何翻新或者元器件直接利用行为。

 

      2012年启动的“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是诺基亚“绿箱子环保计划”众多活动内容之一,同时也是该项目在2012年的开篇活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特别选在了拥有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举行,以传达环保事业是百年大计,需要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与的活动初衷。而别出心裁的魔术环节将手机变废为宝,寓意废弃手机并非只是“废物”,只要通过科学的回收处理方式,就能变废为宝,重新利用。

 

      活动上,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京表示:“‘绿箱子环保计划’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行动目前已在中国大陆约300个城市的700多个诺基亚服务网点设置了废弃手机和附件回收箱,累计收集了170余吨废弃手机及附件,在以行动支持环保事业的同时,也促进了环保理念在普通市民中的普及。此次我们将‘回收一部废弃手机,开启一种绿色生活’作为主题,旨在向大家传达从身边小事做起亦能改变生活,进而享受美好生活的理念。”

 

     北京市邮政公司王小东副总经理指出,关爱环境,关注环保是每一个公民和每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邮政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首都的环保事业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前与诺基亚携手举办的废弃手机回收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北京邮政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点优势,最大程度地拓展活动范围,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将环保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带到百姓身边去。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高度评价了诺基亚“绿箱子环保计划”以及此次活动:“诺基亚多年来一直持续推行的‘绿箱子环保计划’不仅为国家倡导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事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便捷的环保行动平台,让环保行为生活化,从而更加贴近百姓,真正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意义非凡。”

 

      据介绍,“绿箱子环保计划”与邮局的合作将长期持续进行,诺基亚下一步计划将这种合作方式推广到更多城市去,把“绿箱子”带到更多人的身边,让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另据诺基亚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绿箱子环保计划”已经累计收集到170余吨废弃手机及附件,其中85%以上的废弃手机使用年限在5~10年以上。

 

 

关于绿箱子环保计划

 

      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终端生产厂商,诺基亚一直致力于设计和生产制造环保的产品,积极开展废弃手机和附件的回收利用工作,并将其视为诺基亚可持续理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2005年开始,诺基亚在中国和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绿箱子环保计划”,自实施以来,已在中国大陆约300个城市的700多个服务网点设置了废弃手机和附件回收箱。截至2011年底,“绿箱子环保计划”各参与方累计回收了170余吨废弃手机及附件,并委托专业的公司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对其中的原材料进行回收再利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