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领跑专业通信市场 携手行业客户共赢

领跑专业通信市场 携手行业客户共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站在新一年的开头回望过去,中国市场呈现出的是群雄逐鹿的局面。一家科技企业欲脱颖而出除了拥有行业前瞻性和过硬的技术外,还必须具备直面挑战、把握机遇的才能。社会经济的发展给政府部门、公共安全、交通服务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促进城市公共建设成为了政府当下面临的首要任务。作为城市日常管理和突发事件时化解危机的关键环节之一,无线调度指挥通信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善于将挑战转化为机遇的应急通信领域行业专家——摩托罗拉系统,在2011年则以崭新的身份担负起了帮助人们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的重任!

来源:ZDNET 2012年2月9日

关键字: 摩托罗拉 2011年回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摩托罗拉系统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业务2011年回顾

    站在新一年的开头回望过去,中国市场呈现出的是群雄逐鹿的局面。一家科技企业欲脱颖而出除了拥有行业前瞻性和过硬的技术外,还必须具备直面挑战、把握机遇的才能。社会经济的发展给政府部门、公共安全、交通服务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促进城市公共建设成为了政府当下面临的首要任务。作为城市日常管理和突发事件时化解危机的关键环节之一,无线调度指挥通信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善于将挑战转化为机遇的应急通信领域行业专家——摩托罗拉系统,在2011年则以崭新的身份担负起了帮助人们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的重任!

TETRA数字集群无线通信系统:历史悠久 独占鳌头

    摩托罗拉系统作为TETRA标准的制定者和最多TETRA核心专利的拥有者,其所开发的TETRA  Dimetra系统具备全面的功能和可靠的性能,专为满足专业无线用户的需求而设计。在网络技术、无线终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及图像传输服务和无线软件应用等方面,为政府、公共安全及城市交通通信解决方案的优化和升级提供了卓越的可靠性、实时性及灵活性。 在服务方面,摩托罗拉系统于2011年宣布将在全球拓展现有服务业务,尤其针对无线通信系统所关注的政府领域,其特别推出了包括确保最佳的系统性能与跨机构互操作性、简化机构的资源管理和事件响应时间,以及提供下一代宽带技术和先进的视频解决方案在内的关键服务。

    作为通信调度、运营管理和应急救灾等领域重要的基本通信装备,摩托罗拉系统TETRA通信系统在国内城市交通建设运营及应急指挥调度中得到广泛的应用。2011年,在城市交通、公共安全、政府、本地合作等领域的成绩也都硕果连连,这些成果离不开摩托罗拉系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服务团队。在科研领域,摩托罗拉系统一向重视与本地研发机构的合作。除了拥有成都研发中心TETRA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团队外,其2011年还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了“轨道交通TETRA数字集群实验室”,就数字集群系统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及应急通信等领域的开发、应用和市场发展进行广泛深入地合作,共同研发与数字集群系统集成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及增值业务应用,拓展在新一代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通信与信息技术方面的合作。

交通行业领域:安全可靠为本

    2011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迎来了又一个高峰。专用城市轨道无线调度通信系统是高速运行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员之间有效的通信手段。摩托罗拉系统作为最早将TETRA数字集群系统引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厂商之一,今年为轨道交通用户提供了更多创新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及服务。其不仅为北京、 上海、 广州、 哈尔滨、 长春、 西安、 武汉、重庆、成都、 南京、 苏州、无锡、 昆明 等城市成功中标及部署了地铁无线调度通信系统,还为国内地铁通信领域创造了几个先例,包括帮助广州地铁实现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系统在不同轨道线路交换中心之间的首次四个交换机全透明互联互通,从而开通了通信终端可相互漫游的应用;也为成都地铁实现了与地面政府应急调度网之间的互联互通,使地铁和政府既能高效的进行应急调度管理,又节省了重复建设应急网络而产生的大量成本。它是中国第一个TETRA地下网络和TETRA地面网络互连的成功案例,在如何同时保障地铁调度资源和应急指挥通信资源各自独立、互不影响等方面摩托罗拉系统提供了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摩托罗拉系统今年在城市轨道领域还获得了由国内该领域重要机构颁发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创新特别荣誉奖,该奖项是行业内对其多年来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的高度认可。

领跑专业通信市场 携手行业客户共赢

摩托罗拉系统“全球创新及解决方案中心”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在机场领域中,近年来,机场业务随着乘客数量的增加而不断扩充、航空营运需求不断上升,机场原有模拟集群通信系统已不能满足民航安保部门的需求,这些都给国内各大机场在无线调度指挥通信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昆明、珠海、杭州、哈尔滨、重庆、贵阳、南昌等国内七大主要城市机场在2011年选择摩托罗拉系统为他们提供了从现有的模拟通信系统成功升级到800兆 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服务。凭借在全球百余家机场中的丰富经验,摩托罗拉系统帮助机场通信系统实现了数据传输应用,应对日益增多的通话数据量,保障通讯调度工作的安全稳定性,最终实现关键时刻的及时响应,提高机场无线通信运作效率。 摩托罗拉MTP850手持台和MTM800E车载台是最受全国机场用户欢迎的TETRA’用户终端设备,市场占用率超过90%。   

公共安全领域:快速响应 实时沟通

    近几年来,全球突发事件的频发造成了各国社会经济的损失,也为公共网络的正常运转带来了威胁,政府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日益增强。每当这些关键时刻出现,专业无线通信系统及终端对讲机就成为了应急指挥救援最有效的通信保障。摩托罗拉系统作为国内公共安全行业首选的警用指挥调度通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可靠性极强的通信系统为众多城市建设了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帮助政府提高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城市抗风险能力。

领跑专业通信市场 携手行业客户共赢

国际警用装备展览会摩托罗拉系统展台

    2011年,摩托罗拉系统继续处于公共安全行业的个中翘首。其为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提供了全球最先进、具备异地冗余热备份技术的800兆 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此次合作是继2001年摩托罗拉系统为南宁建设国内第一套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后再次服务南宁市政府。

    作为第一个向中国市场提供350兆 TETRA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厂家,摩托罗拉系统在公共安全领域获得显著进展。在2011年,山东350兆 TETRA省网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将扩展至六个城市的联网平台,是目前最大的省级公共安全网络平台。在苏州市,中国第一套地铁公安350MHz TETRA系统已经基本开通。

    与此同时,摩托罗拉系统今年还以强大阵容亮相于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推出了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及便捷性的新一代TETRA数字集群终端及当前最领先的任务关键型移动通信网络解决方案TEDS等先进应用产品,深受中国公共安全用户的好评。

关键时刻成就非凡表现:专注政府及公共安全用户

    在植根中国的25年中,摩托罗拉系统一直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来实现自己对中国的承诺。无论是面对徒增的需求,出现潜在的客户,应对紧急救援工作,摩托罗拉系统都能提供有力的支持,保证实时信息共享,高效应对挑战,确保人们在关键时刻做到最好。同时,其在中国也发起过大量的社会公益项目,包括教育促进、环境保护、灾难救助等。2011年,摩托罗拉系统与相关国家机构共同以改善中国应急管理工作为目标进行了一些列紧密合作。其通过提供十四万美元的资金补助,帮助该机构开发指挥通讯联络和应急联动模拟课程,促进了国内应急管理师资的培训事业。

    展望未来, 2012年对摩托罗拉系统来说是跨越技术拐点的一年。作为公共安全及交通服务领域唯一可提供结合了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无线宽带网络和多种移动应用的任务关键型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不仅将推出迄今为止最先进的下一代公共安全解决方案,在加强全球技术领导力的同时,还将持续与本地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拓展公共安全和政府级通信解决方案及应用。追本溯源,摩托罗拉系统凭借百年的技术沉淀和服务客户的丰富经验,将在未来继续保持深刻体察用户需求的优良传统,以创新和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理念,倾情专注于服务政府及公共安全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