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化繁为简 惠普助力瑞士医院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化繁为简 惠普助力瑞士医院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真不知道IT部门过去是怎么把这么多工作扛下来的,几个人每天要完成上千台机器的管理和维护,想想都觉得后怕。相比起来,瘦客户机的应用真是解决了医院IT管理的老大难!” 彼得• 穆迪斯帕奇(Urs-Peter Modespacher)博士对于正在使用的一批惠普瘦客户机发自内心的赞叹。

来源:ZDNet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真不知道IT部门过去是怎么把这么多工作扛下来的,几个人每天要完成上千台机器的管理和维护,想想都觉得后怕。相比起来,瘦客户机的应用真是解决了医院IT管理的老大难!” 彼得• 穆迪斯帕奇(Urs-Peter Modespacher)博士对于正在使用的一批惠普瘦客户机发自内心的赞叹。

博士所供职的布鲁德赫兹(Bruderholz)州立医院是紧邻瑞士工业中心巴塞尔的一家著名的急重症医院。 一直以来,仅由寥寥几人撑起的医院IT部门每天要耗费大量精力来管理医院不同科室的IT设备,但面全医院不断增加的IT设备他们早已力不从心。不仅如此,因为所有的数据、资料都躺在本地硬盘里,医护人员要想处理工作就只能被死死锁在自己的座位上,工作效率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如何改变这样的窘境?对彼得博士来说,单纯增加人手或是配备大容量移动硬盘已不再是根治的方法,还需从IT设备本身下手。

寥寥几人与千台设备的反差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布鲁德赫兹州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常常需要加班到很晚,因为随着医院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增多,他们需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处理源源不断的工作。但他们并不是医院里最辛苦的一群人, IT部门的维护人员们更是要每天不停地往来于不同科室间,没日没夜的对上千台不同设备进行逐台维护,他们经常都是除了值班医生护士之外最晚下班的。“虽然有时候,员工会觉得成就感油然而生,一个人维护了那么多台电脑,但是每天沉重的工作压力还是让每个人都迫切希望从繁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彼得博士说,变革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经过整整半个月的讨论,彼得博士与所有IT人员达成的共识是——用瘦客户机替换现有的传统台式机。事实上,由于医疗行业对于电脑要求的特殊性, IT设备必须在安全稳定、节能降耗和低噪音等多个方面都需要有出色的表现,而瘦客户机的出现让许多台式机难以应对的问题迎刃而解,医院的应用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进而,在锁定购买瘦客户机之后,彼得博士开始带领整个IT部门员工着手选购能够满足需求的最佳产品。

经过了对不同厂家瘦客户机产品的多次比较,惠普出色的产品组合和完备的解决方案吸引了博士。针对医生和护士的不同需求,布鲁德赫兹州立医院分别采购了HP t5730和HP t5740两款瘦客户机,但是为了保证医院IT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合理分配IT预算,医院采取了逐渐更换的方式,而不是将所有传统台式机一次性全部跟换为瘦客户机。毕竟一个全新的IT系统需要适应期,必然需要一个良好的过渡。

让医院员工省心,让患者放心

现在,整个医院中的三分之一的电脑已更换为瘦客户机。“相比于运用其他的应用平台,瘦客户机本地没有硬盘,原先本来需要在本地进行地绝大部分操作,例如数据处理、存储、软件升级、病毒扫描和补丁等现在都可以移至服务器上实施,终于把我的员工们从以往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对此,彼得博士显得非常满意:“以前更新 300 多台台式机上的程序需要几天时间,而现在改用瘦客户机只需几小时。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服务器上,而不是在每个人自己电脑上。”

更重要的是,瘦客户机让医护人员的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当所有数据存储在后端服务器上之后,医生和护士无需再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处理工作,特别是在一些紧急情况和多人会诊时,登录医院的任何一台瘦客户机,调出数据,一切工作都可以正常进行。

同时,病人的就医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瘦客户机除了没有本地硬盘之外,不附带机械风扇对于我们医疗行业用户来说也是一大优势。”这也是当时促使彼得博士当时锁定瘦客户机的原因之一:没有了风扇的噪声,整台机器在运行过程接近完全静音,这就为病人营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康复环境。另外,没有风扇就不会吸附粉尘进入机箱,导致滋生细菌,保证了医院环境的干净整洁。在能耗方面,同样是因为瘦客户机不附带风扇和其他可拆卸的部件,因此其所耗费的电量不到普通台式机的一半。

根据医院的IT建设规划,未来更换的瘦客户机数量将占到全院设备的三分之二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一直以来对 IT 都不够重视,但到今天,医疗信息化已经成为提高医院工作效率的关键所在。惠普瘦客户机为我们提供了安全且易于管理的平台,即提升了医院的管理效率,也保障了医院的服务水平,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彼得博士对于这次与惠普愉快的合作经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仅如此,与惠普的远期合作也已经纳入规划中,在瑞士全国范围内的电子病历推广中双方将有更多携手的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