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LG Display“快乐职场”掠影

LG Display“快乐职场”掠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亚历克斯?艾德曼斯(Alex Edmans)曾在一篇研究报告中指出,拥有最快乐员工的美国公司在财务指标上要显著优于员工快乐指数比它们低的公司。其实,不仅美国公司如此,只要留意那些荣登《财富》杂志“最佳雇主100强” (the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的企业,我们就会发现,无论企业位于哪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的快乐指数都与企业的业绩高度正相关。

来源:ZDNet 2011年11月30日

关键字: L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亚历克斯•艾德曼斯(Alex Edmans)曾在一篇研究报告中指出,拥有最快乐员工的美国公司在财务指标上要显著优于员工快乐指数比它们低的公司。其实,不仅美国公司如此,只要留意那些荣登《财富》杂志“最佳雇主100强” (the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的企业,我们就会发现,无论企业位于哪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的快乐指数都与企业的业绩高度正相关。

其实,LG Display已经对上述结论作出了最真实的注解。DisplaySearch近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在大型液晶面板市场上, LG Display今年连续三个季度都超越竞争对手在核心市场指标上取得冠军头衔。就在同一时期,在由韩国政府知识经济部等主办的GWP(Great work Place最理想工作单位百强企业)评选中,LG Display由于“快乐职场”的等企业管理方面的杰出表现,一举荣获综合大奖。对此,LG Display社长权暎寿表示:“正是‘以人为本’的公司文化和‘快乐职场’的各类活动将全体员工紧密的团结起来,从而保证公司能够拥有持续创新的源动力。”

不仅在韩国,在LG Display中国各个公司和分支机构,“快乐职场”的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下面,就请读者随我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体验一下“快乐职场”的神奇魅力。

功夫厨房:温暖到“胃”

为了丰富员工的闲暇生活并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LG Display南京公司特意开设了“功夫厨房”,为员工们提供一个展现和切磋厨艺的舞台。

走进“功夫厨房”,你会发现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油烟机等各式各样的烹饪用具以及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并且整齐的摆放着。在“功夫厨房”里,员工们可以一展身手,为自己的亲朋好友烹饪各自喜欢的菜肴。此外,员工还可以在这里举办生日、纪念日party,同乡会、宿舍联谊等聚会。值得一提的是,“功夫厨房”还会定期举办厨师烹饪学习班,邀请知名大厨向员工们传授烹饪窍门,使人人成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厨艺小能手。随着“功夫厨房”人气的火爆,公司还应员工要求开展一系列厨艺比拼活动,让员工们体会分享的快乐。而今,“功夫厨房”已经成为员工们下班后的好去处。

LG Display“快乐职场”掠影

LG Display南京的员工与名厨在“功夫厨房”一起切磋厨艺

孕妇休息室:妈妈,您辛苦了

一个企业,就像一个家庭。企业为员工提供家庭般的温暖和关爱,员工才会感受到快乐和幸福。在LG Display,孕妇员工们就得到了特别温暖的关爱。

在LG Display南京工厂,为了表达公司对在职怀孕女员工的关心,方便怀孕的女职员在工作间隙进行休息。公司在大型工厂二楼办公区域开设了“孕妇休息室”。在“孕妇休息室”的开幕仪式上,总经理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太太怀孕的经历,并向孕妇妈妈们赠送了育儿书籍。

孕妇休息室共有4张躺椅,可以同时容纳10余人。在这里,还特别设立了挤奶室,为女员工哺乳提供隐蔽的环境。此外,日常家电如冰箱,微波炉,饮水机,负离子空气氧化器,LED彩电,DVD 音响等设备应有尽有,可以供妈妈们尽情享用。明亮的房间、粉色的窗帘,干净的设施让大家一进入就倍感舒适,身心放松。妈妈们在这里又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情缘Party:定期造访的“月老”

随着工作和经济压力的上升,不少企业的员工对待婚姻越来越现实,对婚恋的精力投入趋于减少。LG Display广州、南京和烟台的“快乐职场”部门为员工们定期举办交友活动——“情缘Party“,帮助单身员工拓宽交友渠道,增强员工归属感,把职场与生活糅合在一起。LG Display南京公司的“愉快职场“经理张洁表示:“定期的交友活动不仅仅能够帮助员工舒缓工作中的紧张情绪,而且也为他们的情感诉求、家庭建设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不仅如此,LG Display还为员工特别设计了“婚礼支持”项目,为新人们送去特殊的祝福。新人中有一名是LG Display公司的员工,就可以申请婚车、酒店住宿、以及婚宴蛋糕、红酒、贺卡等支持。这一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受到了许多新婚夫妇的拥戴。LG Display广州公司的员工彭惠珍表示:“我很荣幸成功申请了‘婚礼支持’这个项目。在LG Display公司的大力帮助下,我度过了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为能在LG Display这样一个有家庭般温暖的企业工作而感到自豪。”

LG Display CEO 权暎寿说他有个愿望,要让公司成为员工们每天早上起来最想上班的公司。事实上,LG Display的“快乐职场”已经从工作的八小时,延伸开来,细致入微的融入到员工需要的每个地方。除了以上描述的活动,在南京、广州、烟台工厂以及各销售公司,LG Display的“快乐职场”部门还会定期为员工开展各类活动。例如,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中韩歌唱大赛”,让员工们一展歌喉。公司还专设了“心灵氧吧”,为员工们提供心理辅导,培养员工具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此外,通过鼓励员工给父亲写信、邀请优秀员工父母参观公司、孝道观光等“家和万事兴”系列活动,LG Display公司不仅让员工的家人看到了员工的成长历程,也使员工深刻感受到了企业对其家庭给予的关爱。

LG Display广州公司总经理金麟洙表示:“快乐是员工的一种心态,也是企业对员工的一种人文关怀。LG Display 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在中国各个公司和分支机构开展‘快乐职场’活动,从而提升员工对公司的自豪感和满意度。 未来,我们一定会将这一项目持续开展下去,让员工在快乐中体味到团队的力量,共同为LG Display这个大家庭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LG Display“快乐职场”掠影

LG Display CEO 权暎寿与参加中韩歌唱大赛的员工在一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