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外媒评苹果不可能收购的6大公司:思科惠普入选

外媒评苹果不可能收购的6大公司:思科惠普入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布斯》网站周一撰文称,虽然苹果坐拥752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但是随着美国股市周一遭遇全面下挫,他们现在还不会将钱用在收购交易上,并列出了苹果现在不会进行收购的公司。

来源: 新浪科技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金的最大优势在于,当股市下跌的时候,储备现金不会跟着缩水。虽然苹果现金总量一直在增长,但他们还未做出过什么愚蠢的决定。加上周一的股市大跌,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有更多理由不会动用752亿美元现金储备进行以下交易:

  ·美国银行:苹果多年来一直想进军该市场,虽然美国银行规模很大,但是其周一股价下跌了20%。苹果只需要花费659.7亿美元就可让28万银行员工的桌子上摆上Mac电脑。另外乔布斯可能还会让每个家庭贷款申请者将自己的房子刷成白色。

  ·思科:截止到6月底,苹果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量达到752亿美元,不过现在已经增长了不少。思科周一股价下跌6.69%,这使得苹果花费766.9亿美元就可收购这家网络设备巨头。

  ·福特和通用汽车:通用周一的市值只有368.8亿美元,福特为377.2亿美元,苹果在收购两家公司后还能余下6亿美元现金储备。尽管通用和福特的汽车不算丑陋,但是如果苹果将这两家汽车公司收购,很想看看苹果天才设计师乔纳森·艾维斯(Jonathan Ives)到时将会做些什么。

  ·惠普:惠普周一的表现不算太差,相比苹果股价下跌5.56%股价,惠普股价也只下降了5.58%。惠普目前的市值在639亿美元,苹果有能力将其买下。苹果有众多理由不会实施这项收购,但是惠普在打印机、服务器和交换机等领域的占有率是苹果无法匹及的。

  ·迪士尼:这项收购比较简单,迪士尼目前的市值在624.3亿美元。如果乔布斯想要在传媒领域有所作为,他可以完成这笔收购,并且还有不少现金剩余。当然,如果他想这么做,其实很早之前就可以完成了。

  ·联合技术公司:联合技术众多业务中包含了电梯和喷气发动机制造,苹果则生产iPod和Mac电脑,两者是不是具备协同性?在周一股价下跌5.83%后,联合技术市值只有633.7亿美元,苹果可以轻松完成这笔收购,但是这永远不可能发生。

  乔布斯之前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要做到有备无患,我们强烈认为一个或更多合适的战略机遇可能将会到来。”

  乔布斯等待的时间越长,似乎机会就越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