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虚拟桌面 高效终端

虚拟桌面 高效终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戴尔已经帮助全球企业实施了大量的灵活计算解决方案——桌面虚拟化系统。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情况,戴尔将企业的桌面虚拟化应用水平分为三个阶段:初级的“标准化阶段”——关注解决应用问题。

来源:ZDNet 2010年7月5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好管,台式机不好管,这是很多系统管理员的共识。因为与数据中心内集中管理的服务器相比,台式 机等终端设备的数量更多,位置更为分散。并且终端用户的IT技能参差不齐,很多人不但不能独立解决应用中出现的问题,有些人甚至还会自己“制造”出各种问题,把自己的终端设备弄的一团糟,把企业的重要数据暴露在风险之下。这使得技术人员非常头疼,他们不得不四处奔走于各类终端设备之中,去搞定那些层出不穷的问题。
 
著名电信企业大唐移动就遇到过这些问题,他们的技术人员管理终端计算时曾经面对很多挑战:第一,维护 工作量大。大唐移动终端设备的数量有数千台,确保这些设备正常工作要占用技术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使得他们无暇关注更具战略意义的问题;第二,数据安 全问题比较棘手。在传统的终端计算平台中,大唐移动机密的研发数据都保存在不同的计算机设备中,数据可用性和安全性存在一定的风险;第三,建设测试平台耗 时费力。为完成针对大量软件的测试,大唐移动需要频繁建设不同配置的终端计算平台并加载各种应用,传统终端设备的采购和部署周期长,处置非常麻烦。
 
以上问题曾困扰大唐移动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过在实施戴尔灵活计算解决方案——桌面虚拟化系统之后,这些问题都被轻松化解。该解决方案利用“虚拟化软件+后台服务器”的方式模拟本地桌面计算环境,对终端用户的数据、应用和个人配置进行集中管理,能够以安全的方式给终 端用户提供恰如所需的计算资源,能够让终端计算变得更为灵活和高效。
 
如今戴尔已经帮助全球企业实施了大量的灵活计算解决方案——桌面虚拟化系统。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情况,戴尔将企业的桌面虚拟化应用水平分为三个阶段:初级的“标准化阶段”——关注解决应用问题。企业初步采用桌面虚拟化技术,对桌面存储、硬件和应用实施虚拟化,提高数据的安全 性、可用性,解决传统桌面的应用冲突,简化桌面的硬件支持。中级的“合理化阶段”——关注优化系统管理。通过不断优化,企业减少维护成本、软硬件成本,提高故障解决速度和成本,实现虚拟 化效益的最大化。高级的“动态化阶段”——关注提供出色的终端IT服务。系统根据需求快速部署,为员工提供基于“数字身份”的个性化配置的资源。员工可以随时不中断地移动使用IT资源,享受系统提供的“出色桌面IT服务”。根据实际需要,企业可以渐进式 发展,也能“革命式”地跨越至最高的动态化阶段。
 
无论采用哪个阶段的桌面虚拟化应用,企业都能立竿见影地降低终端计算的运营成本,提高终端计算的效 率。就大唐移动而言,他们在打造新一代的研发测试平台时,并没有购置大量的台式机和笔记本,而是采购了多台戴尔四路服务器、存储设备和虚拟化软件。运用这些设备,大唐移动一举虚拟出350多台PC机和多个服务器供终端用户使用。
 
“研发测试人员专注地盯着显示器,熟练地完成一项又一项编程和测试工作,与使用传统的终端设备毫无二 致。但是,如果‘透视’整个IT系统,显示器只是用于显示图像,所有重要应用和数据都安全、高效地运行、保存在网络远端的数据中心之中……”大唐移动信息中心高级技术经理陈龙介绍说,“这个桌面虚拟化系统集中管理数据,将用户与数据分离,确保了数据的高安全性和高可用性。并且我们减 少了80%维护负担,能快速部署不同配 置要求的客户端,效率大增。此外,企业还节省了大量的终端硬件采购成本,并且每年还能节省10多万元的能耗支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