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苹果App Store新规“朝着错误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着手为Xbox开发移动软件商店的同时,微软Xbox业务总裁对苹果公司在欧盟的政策调整提出批评。

苹果这项遵循欧盟技术法规的新计划,此前就引发了Epic Games公司CEO Tim Sweeney和Spotify的抨击。如今微软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称苹果App Store新规是“朝着错误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苹果针对希望在欧盟第三方应用商店上架的应用软件,提出了新的核心技术费用。新规将为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开发商提供每年100万次免费下载,但之后的下载每次收费0.5欧元。苹果还将向选择使用第三方支付工具的开发商收取17%的佣金。

Xbox业务总裁Sarah Bond在X上发帖评论称:“苹果新规是朝着错误方向又迈进了一步。我们希望他们能听取关于这项拟议计划的反馈,努力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未来。”

微软:苹果App Store新规“朝着错误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Bond目前负责微软旗下Xbox平台与硬件的监督工作,该公司正在筹划推出自己的Xbox版移动软件商店。这款悄悄打造的新平台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内推出。Xbox移动商店旨在替代苹果和谷歌在移动游戏产业的主导地位,而两位当家花旦分别是由动视和King发布的高人气手机游戏《使命召唤移动版》与《糖果粉碎传奇》。

微软游戏业务CEO Phil Spencer去年就曾讨论过Xbox移动商店的广阔前景,称欧盟数字市场法案将给微软带来“巨大的机遇”。

Epic Games公司CEO Tim Sweeney更是直言不讳,将苹果App Store收费机制评价为“臭不可闻”,并表示:“苹果以这种狡猾的方式逃避欧洲新数字市场法案的计划就是最典型的例子。”Sweeney也说到做到,已经在美国就苹果应用商店的政策与付费机制启动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

音乐平台Spotify同样指责苹果是在通过新的应用商店条款公然“勒索”,并呼吁欧盟监管机构采取行动。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在今年三月法规正式生效之后对苹果公司的变化做出回应,同时承诺如果苹果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无法令人满意”,则会采取“强力行动”。

微软对此番苹果新规的激烈反应,很可能影响到iOS版应用后续是否会顺利登陆Xbox商店。苹果上周刚刚向各云游服务商开放了App Store,同时宣布了这条针对欧盟市场的App Store新政。苹果在相关博文中写道:“开发商现在可提交单一应用程序,用于运行目录中包含的所有游戏。”

英伟达、微软及其他云游戏服务商还没有就苹果接纳云游戏服务做出评论。因此不清楚苹果的“慷慨”转变,是否足以说服各服务商为自家产品开发iOS版应用。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1

14: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