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VR突遭关闭,Meta到底怎么想的?

Meta公司CTO Andrew Bosworth分享了这款备受喜爱的VR游戏为何突遭关停。

上周,Meta公司宣布将于8月关闭广受好评的VR游戏Echo VR。之后,Meta公司CTO Andrew“Boz”Bosworth又分享了关于决策的更多细节信息,并提到Meta前顾问CTO约翰·卡马克也参与了讨论。

Echo VR突遭关闭,Meta到底怎么想的?

Bosworth表示,Echo VR的玩家群体虽然“忠诚度极高”,但根据UploadVR统计已经“不足一万”。“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保持系统运转是需要投入的。从投资回报的角度看,如果能把这些资源用于其他用途,机能会给数以千万计的VR用户更有意义。”他还提到,Meta面临的某些“监管限制”也让游戏的维护成本长期处于高位。

Echo VR的服务器将继续运行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下午1点,之后游戏将彻底关闭。有些铁杆粉丝还指望着Meta能以“曲线救国”的方式继续保留进入游戏的可能性,但Bosworth似乎明确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我还要补充一点——我知道大家非常关注Echo VR,也感谢大家的支持,所以我们曾研究能不能把游戏推向开源。但答案基本是否定的,Echo VR跟我们的一系列系统紧密绑定,推向开源的成本效益会很低。那我们会把它拆分出来或者整体出售吗?也不会,因为我们希望游戏背后的Raeady at Dawn团队继续专注于Meta的其他重要项目,借此对更多人产生更大的影响、广泛推动成果采用。”

Echo VR开发商Ready at Dawn也暗示,未来的关注重点将有所转变。开发团队在关于游戏关停的博文中写道,“这个决定绝不是轻易做出的,其中有所非常确切的理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继续凝聚开发力量并专注于我们的下一个项目。我们目前还无法透露太多,但我们倍感兴奋,也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

Bosworth还回答了一个关于“wwjcd do rn”的问题,意思是“约翰·卡马克现在会做什么?”他承认,去年12月辞去顾问CTO一职的卡马克不赞成关闭游戏,但Bosworth面临着自己的两难困境。约翰·卡马克曾提出两个原则:用户价值最大化,和保证内容持续存在。对现在的Echo VR来说,二者只能选择其一。

卡马克已经向UploadVR提供了一份详尽声明,并在其中强烈反对关闭Echo VR。卡马克强调,“即使只有一万活跃用户,也应尽可能避免破坏用户价值。当粗暴夺走用户所珍视的东西时,企业所遭受的伤害要远大于把同样的价值交付给其他客户。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将用户价值当作核心议题;当然,“关注度”因素也很重要,这里涉及的机会成本是真实存在的。”尽管观念不同,但卡马克承认“Boz的陈述是诚实且可信的。”

卡马克还列出了关于Echo VR的一些潜在处置选项。比如指定一名开发人员负责,将“运营支持维持在最低限度上”。卡马克说,Id Software对于Quake Live就是这么处理的。他还建议拆分这款游戏,比如打上“不再支持”的标签,让它自行消亡;或者也可以将其开源。但他也承认,这些方式各自都有自己的问题。

卡马克最后鼓励开发人员,以后应尽量制作“在某种程度上无需中央服务器支持”的游戏,认为这样的基础软件工程“能够在减少后期问题的同时,带来良好回报。”面对一次又一次、包括本轮游戏关停,他希望开发者能在起步之初就考虑到这种可能性。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官网阅读卡马克发给UploadVR的完整声明。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9

14: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