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禁止员工在工作中讨论堕胎、枪支管制和疫苗等话题

作为一家用户多达数十亿的日常社交媒体平台,我们很难想象Meta的一纸禁令能够让这家公司彻底告别此类敏感话题。

Meta公司的员工收到通知,称不得在工作中讨论敏感问题,例如堕胎、枪支管制、未决立法和疫苗效果等。《财富》杂志援引Meta人事主管Lori Goler泄露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Meta公司的发言人也对报道予以确认。

Goler在这份备忘录中写道:「扎克伯格最近提到,我们需要推动一系列文化转变,帮助我们专注于处理优先事项。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内部讨论始终建立在尊重、富有成效且有助于专注的基础之上。这要求做出权衡,因此我们必须对工作中的表达方式做出约束。我们认为,出于对内部社区长期健康的考虑,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Meta在今年6月就采取过类似的立场,当时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意见草案被泄露。根据《纽约时报》当时获得的一份文件,Meta公司表示「在工作中公开讨论堕胎问题,会增加工作环境中敌意上升的风险。」

Meta公司发言人Kadia Koroma在采访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非常重视表达、公开讨论,以及建立在尊重和包容基础之上的企业文化。我们更新了员工预期,围绕在工作场所中适合讨论的问题提供指导,这样能帮助大家减少干扰、营造一个充满尊重和包容的环境,让人们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至于那些必须讨论这些问题才能完成本职工作的Meta员工,不会受到新政策的约束。这些准则也不会扩展到工作场所之外。

目前,Meta公司正处于金融动荡时期,主要原因自然是大力推动的元宇宙投资未能带来回报。今年年初,Meta每股交易价格约为330美元,到目前已经下跌约50%至每股115美元。整个夏季,Meta公司CEO扎克伯格都在全体员工电话会议上强调,他将提高预期并设定更积极的运营目标。他向团队直言:「实际上,公司里有很多人压根不该继续留下。」就在上个月,Meta裁员11000人,占员工总数的13%。

这些避免讨论敏感问题的新规,也符合扎克伯格增加工作强度的计划。根据《财富》杂志报道,Goler称这些调整的意义在于「最大限度减少干扰」,从而让员工们保持专注工作。Goler还谈到Meta在公共政策方面采取的立场。「我们经常被要求签署跟某些重要、但却与工作内容没有直接关系的主题宣传信。这些与我们使命无关的问题,可能分散员工们宝贵的注意力。因此展望未来,作为一家企业,我们将只就与核心业务相关的问题发表公开声明,即只参与那些服务交付所必需的议题。」

Coinbase公司早在2020年就采取过类似的做法。当时公司CEO Brian Armstrong发布了一份文化备忘录,解释了不得在工作场所内讨论社会问题的原因——如果员工对此不满,可以领取遣散费和离职。

但新政策仍然引起争议。对不少科技工作者来说,特别是那些来自弱势群体的从业者,时事对他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着显著影响。就连前Twitter CEO兼比特币布道师Jack Dorsey都公开反对过Coinbase的反行动主义政策。他写道,加密货币就是「针对无法验证且具有强烈排他性的金融体系的直接行动主义反抗,反抗的正是金融体系给我们社会产生的诸多负面影响。」Dorsey表示,Amstrong的立场「甩下了一部分人。」

作为一家用户多达数十亿的日常社交媒体平台,我们很难想象Meta的一纸禁令能够让这家公司彻底告别此类敏感话题。

来源:TechCrunch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9

10: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