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混合办公时代 Newline软硬件协同创新打造“全场景 云+端+空间”产品组合 原创

近日,鸿合科技旗下商用品牌Newline(新线科技)发布了面向混合办公时代的“全场景云+端+空间”品牌战略,以及专为混合办公空间研发设计的FLEX 2022系列、NewBuds、TC系列等重磅新品。

全球知名数字化咨询机构IDC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预计有40%的会议将移至线上开展。在混合办公逐渐成为共识的今天,企业对于云端服务、连接和协同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日,鸿合科技旗下商用品牌Newline(新线科技)发布了面向混合办公时代的“全场景云+端+空间”品牌战略,以及专为混合办公空间研发设计的FLEX 2022系列、NewBuds、TC系列等重磅新品。

全场景 云+端+空间

Newline早在2020年初期就敏锐捕捉到中国云会议市场变革的迹象,创新性提出“全场景 云+端+空间”的品牌理念,秉持“连接(Connect)、协同(Collaborate)、创造(Create)”的创新路径,打造混合办公时代下全场景覆盖的云会议应用平台,以全场景的交互、协同,为企业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

Newline CEO王京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云会议的终端提供商,结合用户和市场的双重需求,Newline提出了全新的战略定义,在“云+端+空间”的基础上加上“全场景”,提供“全场景云+端+空间”的产品解决方案。

开启混合办公时代 Newline软硬件协同创新打造“全场景 云+端+空间”产品组合

什么是“全场景”?Newline产品总监杨道宏(Moses)在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补充道,随着个人办公方式的变化,以及混合办公的趋势,各种会议平台的普及和流量速度的加快支持我们在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空间加入同一会议。“全场景”就是无论你身处何时何地,都可以随时加入会议,提高办公效率。

Newline副总裁及产品研发总负责人徐松涛对记者表示,Newline是面向各行各业的纵向场景,包括会议室、个人办公空间和应对临时办公需求的移动办公场景。“个人办公空间是混合办公的典型场景。之前大家对这个方面关注不多,认为开会就应该在会议室,所以混合办公是一个广阔的全新增量的市场。”

现在很多办公模式就是一人在现场,一人在云端,通过视频连线。Newline以前的会议产品集中在65寸、75寸、85寸,适合大的会议空间。这次的新品发布就包括了适合开放空间和小空间的会议设备,帮助用户开好会,提升沟通效率。

开启混合办公时代 Newline软硬件协同创新打造“全场景 云+端+空间”产品组合

Newline还可以为金融、医疗等行业定制机器,在设备中内置行业专用的软件。徐松涛表示,Newline面向的是To B和To C的两个市场,即“泛市场”,关注的是用户的基本需求。“我们要做的是开箱即用的公有云市场,而不是私有化部署的私有云或者自建云的市场。”

软硬件协同创新

战略需要通过产品体现。Newline新品涵盖软硬件,包括专为全场景云会议应用自主研发的会议操作系统Newline OS 3.0以及一系列硬件产品。

开启混合办公时代 Newline软硬件协同创新打造“全场景 云+端+空间”产品组合

在软件方面,无论与会者身处何地,均可以通过Newline OS在手机、电脑、会议平板等各类智能终端设备上,与Zoom、腾讯会议、Teams、钉钉、飞书等主流会议APP无缝融合、实现一键入会。

“我们希望给到用户最低的学习成本,最黏性化的操作,让用户能最快速地加入会议,从而拥有非常好的使用体验。”杨道宏说。

Newline OS 3.0还可以根据办公需求,自由定制个性化应用,如BI报表、SRM数据应用、医疗金融教育行业应用,以及娱乐和健身等场景应用,实现专业会议与个性化体验的完美结合。

徐松涛表示,Newline拥有为数不多的专注于各种尺寸交互式屏幕并推出独立OS系统的专业开发团队。“Newline OS已经升级至3.0版本,面向下一代产品,我们将更多地结合产品形态,集成微OS系统,提升用户体验。”

在硬件方面,Newline在发布会上推出了专为混合办公全场景研发设计的腾讯专款会议平板TC65A、灵动会议平板FLEX Max Pro与FLEX Pro,以及无线耳机NewBuds等共5款重磅新品。

值得一提的是,TC65A是首款天籁inside安卓专款产品。FLEX Pro系列产品曾斩获2021德国红点奖(Red dot)和iF两项国际设计大奖,FLEX Pro 2022继承了FLEX Pro系列All-In-One一体化设计理念,采用In-cell电容触控技术、回声处理算法、AI智能取景等先进技术,在云、端、空间不同维度为与会者打造高品质的会议体验。

云会议终端硬件通常包括三个部分,一是音视频,二是系统的能力,三是OS。“作为腾讯会议的首批合作伙伴,Newline也是首批在系统中导入腾讯会议全球领先的音频算法,并与腾讯会议共同开发的品牌。去年7月份我们就已经发布了天籁系统的第一代,其他的和腾讯合作的硬件厂商最快的也是到今年的上个月才发布。”徐松涛说。

Newline的研发、生产团队位于深圳,凭借这种地域优势和雄厚的人才储备,Newline在硬件方面的专注度和关注度会领先于其他的终端厂商。此外,Newline研发团队与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视觉分析技术的厂商达成了合作,将AI技术应用于会议平板,让清晰度更高,也更加满足未来混合办公的智能化需求。

比如43寸的FLEX Max Pro,体重却只有13kg,内置腾讯天籁inside语音模组,全新升级8通道线性麦克风阵列,可以实现12米的远距离拾音;专业降噪可大幅降低空调声、风扇声、键盘声等200多种噪音对通话音质的影响;180度广角拾音,可实现智能声音捕捉,无论是在独立办公室、电话间、洽谈室、开放办公空间,还是在酒店客房、咖啡馆、茶馆、会所的包间,只要布置一台FLEX Max Pro,即可将原有空间升级为混合办公空间。

同系列的FLEX Pro 2022专为小型洽谈室、电话间等场景提供多功能桌面会议解决方案,其搭载的“Bring Your Own Meeting”功能,可实现通过一条USB-C数据线,将个人电脑与FLEX Pro相连,调用会议大屏麦克风和摄像头,即刻享受专业会议体验。

最后发布的NewBuds专业降噪真无线会议耳机也令人惊艳。这是国内首款针对生产力专属定制功能的会议耳机,首创“一键静音”物理按键,专业8麦降噪系统,每只耳机都集成了2颗主动降噪麦克风和2颗通话降噪麦克风,保护会议隐私的同时大幅提升通话质量。

杨道宏表示,“作为Newline来说,我们要做好硬件和系统的开发,寻求软硬件同步发展。Newline追求的是提供专业性的视频会议或者是云会议的产品。”

为让更多企业第一时间体验到新品,Newline于本次发布会上特别公布了“FLEX先行者计划”,为申请的企业提供免费试用体验,试用后还可以享受限量7折购机。此外,基于企业采购周期和净资产化考虑,Newline联合小熊U租(京东租赁)推出租赁方案,单月价格仅需499元。

结语

作为会议赛道的先行者,Newline对于云会议方案比其他厂商有着更深理解和更强的执行力。“对于Newline而言,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客户需求的把握以及对趋势的洞察就是我们的优势。”徐松涛说。

谈及未来的产品规划,杨道宏表示,客户的体验和需求一直是主导Newline研发方向的重要因素。“一方面我们让产品适配用户使用的不同云会议平台,另一方面拓展‘个人需求’,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会议要求。”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0

13: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