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香河再下一城 联想智慧服务助推京津冀智慧城市群建设

6月2日,联想云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香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京签署协议,就“廊坊香河绿色云计算中心”项目,以及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政务和具有香河特色的智慧家居等多领域“智慧香河”建设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6月2日,联想云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香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京签署协议,就“廊坊香河绿色云计算中心”项目,以及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政务和具有香河特色的智慧家居等多领域“智慧香河”建设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这是继支持北京延庆智慧城市建设之后,联想智慧服务在京津冀区域又一重磅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联想在行业中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联想与河北香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承建首都卫星城绿色云计算中心  助力京津冀智慧城市群发展

“智慧香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涵盖城市顶层咨询、设计和既有业务集成,以及全生命周期IT运维服务。联想智慧服务将为香河提供精益城市管理、产业发展支持、民生服务保障等服务,为建设“智慧香河”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双方同时在智慧农业、智慧政务、智慧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立足香河并拓展到整个廊坊市,助力京津冀智慧城市群建设,服务于京津冀协同体发展。至此,联想智慧服务在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建设承运新基建项目累计规模接近20亿元。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香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等一行,与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联想中国服务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联想云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扬等出席签约仪式。

联想智慧服务与当地联手打造的绿色云计算中心位于香河环保产业园,将建设成为以IDC为基础的绿色环保产业基地。同时,以绿色云计算中心为引擎,建设集产业园区、生态宜居、旅游康养为一体的生态基地、国内首个大型智慧园区示范基地,以及高端产业聚集和发展的高品质保障服务基地。

李桂强表示,绿色云计算中心将为首都卫星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香河也将以此为基础全面推动家居、社区、医疗、旅游等相关产业的智慧化转型升级,形成绿色可持续的产业发展体系。

戴炜表示,将充分发挥大型项目管理的运作经验和完整的软硬件储备、资源整合能力,为香河提供涵盖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整体运维、金融服务以及生态资源引入等全方位一体化整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李桂强一行参观联想未来中心

智慧服务支持项目获IDC亚太大奖  智慧城市全国落地领军地位凸显

此前,联想智慧服务已经在北京延庆落地,作为整体建设的总服务商,助力当地建设首批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此次和香河签订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助力京津冀智慧城市群建设和环渤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再上一个台阶。

近年来,联想智慧服务在智慧城市领域发展迅猛,在上海、江西、江苏、福建、湖北、海南等全国多个省市落地。5月29日,IDC公布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由联想智慧服务支持的文昌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被评为教育类最佳智慧城市项目,成为我国大陆地区仅有的3个获奖项目之一,技术实力和整体能力均得到业内认可。

戴炜表示,作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行业领军者和智慧基建的核心提供商,联想智慧服务业务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经验,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能力以及涵盖投资企业等多个领域的完整生态链,助力“智慧香河”建设,继续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付出努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03

2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