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全栈AI”是新质生产力核心要素,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

联想将与业界携手,以“全栈AI”,共同构筑中国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24 Lenovo Tech World)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联想将与业界携手,以“全栈AI”,共同构筑中国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想刘军:“全栈AI”是新质生产力核心要素,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

刘军介绍说,“全栈AI”是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更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联想将持续投入创新,赋能千行百业,实现AI普惠。具体而言,“全栈AI”包括AI内嵌的智能终端、AI导向的基础设施和AI原生的方案服务。

在AI内嵌的智能终端方面,联想PC居全球第一,也是平板电脑、手机和其他AIoT的主流供应商。4月18日当天,联想正式发布具备五大特征的真正意义上的AI PC新物种——AI PC旗舰新品AI元启版,继续引领PC代际升级。同时,依托“一体多端”进行突破,即以天禧AS(个人智能体系统)为核心,将应用和体验从AI PC延展到AI平板电脑、AI手机和各类智能IoT设备,与业界共建天禧生态为用户打造场景化的融合体验。

在AI导向的基础设施方面,联想跨越本地计算和存储、互联网两个时期,不仅开创国产PC服务器新纪元,而且多次稳定中国科学计算TOP100名单,成为中国算力领军企业。目前,联想是全球第一的科学计算、全球第三的AI基础社会供应商。面向AI时代,联想在国内已构建了“一横五纵”(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和服务器、存储、数据网络、软件及超融合以及边缘基础设施)的完整格局,通过布局完整、稳定高效的算力基础设施,为千行万业智能化转型构筑基石。

在AI原生的方案服务方面,联想服务已经进入中国IT服务非运营商市场前两名。面向未来,联想将通过“一擎三箭”,重塑AI原生的方案服务,即依托企业大模型驱动、智能体为核心的“擎天3.0”,面向政企、中小企业和消费三个客群,打造基于行业大模型、企业大模型、企业智能体等的智能解决方案和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8

16: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