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中找寻营销线索 Adobe让亚洲万里通更懂用户的心 原创

香港国泰航空是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国泰航空旗下有两个相对独立的会员计划——马可孛罗会和亚洲万里通。亚洲万里通专注于积分计划,主要是累积各类积分,包括航空积分、信用卡转积分,可以兑换机票或者其他奖品。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11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香港国泰航空是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国泰航空旗下有两个相对独立的会员计划——马可孛罗会和亚洲万里通。亚洲万里通专注于积分计划,主要是累积各类积分,包括航空积分、信用卡转积分,可以兑换机票或者其他奖品。

 从数据中找寻营销线索 Adobe让亚洲万里通更懂用户的心

据亚洲万里通市务、品牌及顾客体验发展总监胡洁燕介绍,目前亚洲万里通有1100万的会员,有超过700个商业伙伴,充分证明Asia Miles所接触到的产业链是非常丰富的。

以会员为中心,把内容更为精准的推送给会员

无论是旅游、住宿、购物、饮食或是其他日常消费,在亚洲万里通都能找寻到相关的优惠活动。那么对于积分达到要求的会员来讲,面对如此多的积分活动,错过了会非常遗憾。亚洲万里通一直坚持以会员为中心,为会员提供优质的体验是重中之重。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把积分活动的内容更为精准的推送给会员是亚洲万里通的困扰。

胡洁燕表示,通过数字化,可以非常清晰的了解会员的喜好,从而进行相关活动的精准推送。

亚洲万里通会员会有不同的人群属性,也会去做区隔。有小孩的会员与经常出差的会员,他们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亚洲万里通希望通过科技可以大规模化地给会员推送不同的内容。这种操作在以前可能要花2个月的时间去做,现在只需要少于10天的时间。胡洁燕补充道,我们一直想做的就是一直在线,不管会员使用APP还是网页端登录亚洲万里通,不同的会员/人群看到的内容会不一样。换句话说,亚洲万里通会针对会员的不同喜好,按需定制专属的页面。

那么亚洲万里通是如何做到短时间内精准内容投放的呢?胡洁燕表示,Adobe公司可以帮助我们做到。其实,从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Adobe Campaign开始,亚洲万里通就跟Adobe达成了合作。亚洲万里通希望尽量把营销“自动化”,而Adobe的相关产品可以实现这一愿景,帮助亚洲万里通在做营销的时候更快速、更精准地锁定目标用户群。比如亚洲万里通在Adobe Campaign中构建了一个工作流程,不同属性的人群会收到不一样的邮件内容;目前,亚洲万里通也在通过这种技术寻求能用微信触达中国会员的方法。在这个环境下,亚洲万里通为会员提供的内容就可以非常的灵活,可以在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帮助下筛选内容,并精准的发送给相关的会员,还可以在发送后追踪会员有没有打开邮件,有没有看过,或是看过邮件之后是否继续点击进入到具体活动页面……然后根据这些分析的结果,再根据情况做下一步的规划。亚洲万里通一直想要给会员们提供的非常人性化的体验。胡洁燕表示:“Adobe这些技术帮了我们很多,以往我们要花很多时间去做调研规划,而现在,我们的员工不需要做这些工作,他们可以把精力投放到合作伙伴身上,去谈其他的合作。“

从数据中找寻营销线索 Adobe让亚洲万里通更懂用户的心

通过会员的行为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用户的反馈对亚洲万里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胡洁燕表示,目前获得会员反馈的途径有两种,一个是通过会员对邮件、APP相关感兴趣内容点击的反馈;另外,亚洲万里通有一个大概8000人的在线社区,可以在这里与会员沟通一些看法和内容,探讨亚洲万里通有什么地方可以做的更好,甚至推出一些新服务之前也会去询问意见。两种途径一个看数量,另一个看质量,亚洲万里通会结合反馈数据一起分析。除此之外,亚洲万里通还设有呼叫中心,员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与会员进行一对一联络,并且把反应的问题纪录下来。会员的反馈对于亚洲万里通来说非常重要,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服务以及用户体验做得更好。

选择Adobe,帮助亚洲万里通从数据中找寻营销线索

每一家公司在购买并部署一套云端解决方案时,理性是毫无疑问的主旋律,没有一个IT决策人员会脑子一热,突然采购。严谨的数据搜集,合理的分析,正确的决策,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胡洁燕表示,在市场营销部分,亚洲万里通对比了同类产品后才选择了Adobe。目前Adobe产品用的最多的就是Marketing Cloud。

另外,亚洲万里通还采用了Adobe Audience Manager,并且建立了一个自己的数据管理平台。胡洁燕补充道,这对亚洲万里通的网站、APP优化很有帮助,也可以重新做定位、做动态内容等。亚洲万里通还在通过Adobe Target更精准地做个性化内容,未来还会在内部部署Adobe Analytics。

胡洁燕表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是如何更快、更精准的捕捉目标用户群。但是,创意同样重要,如何把内容做得更吸引人,让我们会员喜欢去看,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11

17: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