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7来了,它可以做什么?

Wi-Fi联盟已经开始对Wi-Fi 7设备进行认证,确保其符合要求且彼此之间能够良好协同。

Wi-FI联盟现已正式认证支持下一代无线家庭互联网Wi-Fi 7设备。通过认证,各Wi-Fi 7设备间可以保证互操作性,2024年内也将有更多支持此标准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路由器3等技术产品面世,带来远超Wi-Fi 6E的速度与效率提升。

该联盟在声明中表示,Wi-Fi 7在高带宽流媒体和低延迟无线游戏等应用场景下的表现,将优于现行标准。而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以及更多人开始在厨房餐桌或写字台前远程办公、通过Zoom与同事交流,此次升级更显得至关重要。Wi-Fi联盟CEO Kevin Robinson在采访中表示,Wi-Fi 7是针对6 GHz频段(由Wi-Fi 6E率先支持)的“首个从零开始构建的标准”,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无线频谱更广的设备选项。

细心的朋友可能记得,之前不是已经有支持Wi-Fi 7的路由器上市了吗?没错,Netgear、TP-Link和Eero等公司的Wi-Fi 7路由器已经投放市场,而且前两款路由器发布已经数月有余。目前还不确定这些产品会不会获得认证——Eero现有的Wi-Fi 6路由器并未出现在联盟的认证产品清单当中。但这也不代表这些产品就不能与其他Wi-Fi 7设备良好协作,只是联盟认证能证明各设备间的协同和匹配经过了测试考查。

除了认证之外,自去年10月发布的Wi-Fi 7预热报道以来,这项技术标准本身没有任何变化。与Wi-Fi 5、6乃至6E标准上的最快设备相比,Wi-Fi 7所能提供的通道带宽仍保持在2倍(160 MHz到320 MHz),意味着无线下载速度有望超过每秒2 GB。

Wi-Fi 7来了,它可以做什么?

相较于WI-Fi 6E,Wi-Fi 7的速度表现将大幅提升。

新标准还将首次推出多链路操作(MLO),其本质在于无线链路聚合——其连接分布可跨越2.4 GHz、5 GHz和6 GHz频段中的两个甚至全部,从而提供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好的稳定性。也就是说,哪怕脱离某一信道,也无需重新连接来加入另一信道。

MLO还具备延迟优势。一般来说,设备连接会受到会话时长的限制,即路由器循环以排队形式等待其他设备在网络上发送数据包的时间。Robinson在采访中解释称,由于三个频段同时可用,“即时发出数据包的比例将非常非常高”。

但如果网络状态不佳,那这样的设计反而可能造成大问题。不过Robinson表示路由器并不一定非要同时接入全部三个频段。比如说,价格较低的平民级路由器可能一次只接入两个频段。但这仍然要比现有路由器优越,毕竟之前哪怕旗舰级路由器也只能支持每设备一条连接。当然,要想充分发挥Wi-Fi 7标准的全部性能优势,大家可能需要提前准备更多预算。

该联盟表示,新标准还通过一系列其他细节保证提供更高的传输效率、吞吐量和稳定性,且Wi-Fi 7设备将向下兼容以往版本的Wi-Fi标准。虽然现有设备无法直接受益于Wi-Fi 7路由器上的新功能,但后续推出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都将更新兼容。所以就当下来看,大家将新的Wi-Fi 7路由器视为技术储备即可,仍须时日才能充分享受其性能突破。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2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