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board正转向ActivityPub与联邦宇宙

这意味着,你将可以在Mastodon等平台中看到Flipboard上的优质内容。

Flipboard正向着联邦宇宙(Fediverse)迈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步。该公司最近宣布,已经着手将其用户账号转向ActivityPub。也就是说在Flipboard上发布内容的每位用户,现在都可以在Mastodon等应用上呈现这些内容并进行交互。

Flipboard正转向ActivityPub与联邦宇宙

目前,ActivityPub的联动平台数量为25家(包括The Verge)。但Flipboard已经做出承诺,表示截至明年3月,将允许开放平台上的任何用户使用联邦宇宙账号,也允许Flipboard用户在应用之内关注开放平台上的任意联邦宇宙账号。届时,Flipboard在本质上将成为一套基于ActivityPub协议的平台,类似于Mastdon或者Pixelfed,只是其界面设计更适合阅读文章、而非浏览帖子。相信在Threads完成融合之前,这已经是联邦宇宙中最具份量的好消息了。

Flipboard公司CEO Mike McCue表示:“基本上,我们就是在用ActivityPub取代整个社交后端。我认为Flipboard将成为首个突破围墙花园、转向ActivityPub的主流消费级社交服务。”

Flipboard正转向ActivityPub与联邦宇宙

前文中好像涉及太多技术术语,所以这里让我们以The Verge账号为便稍做解释。从现在起,当我们为Flipboard上的某本“杂志”添加内容时,同时也会自动创建一个帖子,其中包含我们添加的故事链接、Flipboard杂志链接以及与该内容相对应的所有评论。这将是一篇标准的ActivityPub帖子,与大家在Mastodon上看到的帖子差不多。现在,大家可以在Flipboard上关注各种杂志,或者在Mastodon中关注相应的Flipboard账户,包括在任何其他平台上获取来自联邦宇宙的多样化内容。而且不论选择哪种方式,用户都将获得相同的内容提要。唯一的区别,就是Flipboard看起来更像是款读书应用,而Mastdon更像是以时间轴为中心的典型社交界面。

Flipboard正转向ActivityPub与联邦宇宙

从体验上讲,加入联动的Flipboard跟Twitter用户们熟悉的特定主题或关注新闻界面差不太多。Flipboard一直依靠平台创作人为用户奉献更多高质量内容,唯一的区别就是创作者现在可以一次性把内容发布到包括Flipboard在内的整个联邦宇宙当中。Flipboard只努力提供最好的阅读和发现工具,而不会强迫用户必须在本平台以内消费这些内容。

起初,这些帖子将只能单向发布和阅读。但联邦宇宙做出承诺,如果用户喜欢或者回复了某条帖子,该帖子也会在应用程序和服务之间进行编译和同步,只是目前Flipboard还无法支持这项功能。不过McCue表示明年1月这项功能就将上线,所以大家稍等即可。

McCue去年曾经反复强调,ActivityPub、Mastdon与联动社交互联网才是未来趋势。Flipboard今年早些时候曾推出名为Flipboard.social的Mastodon实例,最近又宣布不再与X集成,转而专攻各开放平台。

McCue同时也谨慎地指出,目前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认真研究。Flipboard在内容审核工具和优化阅读体验等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更多新的情况仍有待调查。人们到底应该通过Flipboard账户直接创作文章,还是继续选择Mastodon账户上的经典发帖模式?McCue称他自己目前还保有所有账户,同时提到:“我觉得这些账户间到底该如何相互关联,的确是个有趣的问题。”关于联邦宇宙的文化融合和界面对接还有很多尚待解决的问题,而McCue正充满信心想要找出答案。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1

13: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