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运抖音视频到TikTok试图轻松获利,有人为此花大笔学费

这种做法违反了TikTok的政策,而真正获利的也只有那些所谓的“导师”们。

自6月以来,27岁的李娜(音译)每天至少在她的新兼职TikTok上花费两个小时。她每天在账户上发布多达三个化妆视频——它们分享化妆技巧并展示戏剧性的前后转变。但李娜并没有创作任何视频,相反,她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如抖音、哔哩哔哩和小红书,找到热门短片,经过简单的加工处理后,再次发布到TikTok。像李娜这样的许多人发布这些视频,希望它们也会在TikTok上走红,从而通过平台中的Creator Fund或联盟营销为他们带来收入。

这种“搬运”行为,在过去一年里,引起了很大关注,有“导师”和培训课程,教人们如何通过搬运赚钱。他们承诺,一旦受过培训,任何人每天只需工作几个小时就可以聚集大量的TikTok粉丝并通过推广产品来赚钱。

搬运抖音视频到TikTok试图轻松获利,有人为此花大笔学费

NewMe的创始人、专门从事TikTok的社交电商公司的George Gu表示,这些“导师”卖出的内容具有误导性,并且早已过时。TikTok的平台政策不允许发布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如果被举报,这些账户有被移除、暂停或永久封禁的风险。

TikTok发言人Jamie Favazza表示:“这种‘搬运’行为在TikTok上是不被允许的,我们会在检测到此类行为后立即删除内容并封禁账户。”

22岁的Mindy Liu在阅读了关于一名女性声称在家就能通过TikTok开展电商业务的小红书帖子后,决定尝试这种“搬运”行为。Liu联系了这个发帖的Xindi Consulting账户,并迅速在微信上接触到一个“导师”。这位导师让整个过程听起来很简单,并告诉Liu,她可以迅速从TikTok的Creator Fund和联盟营销中每周获得1000美元的收入。整个培训课程报价约550美元,这相当于她存款的一半以上。最后,她支付了这笔钱。

于是,Liu收到了一份超过100页的详细文件,说明了她需要采取的步骤。她选择家居产品作为她的细分市场,并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上搜索相关热门视频,使用剪映编辑,从左到右裁剪和翻转这些视频,以避免被平台检测到侵权。

运营美妆账号的李娜同样在每段视频中每2到3秒删除一帧,再将其发布到TikTok。视频质量的微小差异对人类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察觉的,但这足以欺骗TikTok。

然而她付出的这些努力,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两个月后,李娜的美妆账号只有84个关注者。尽管她选择的视频在抖音上非常受欢迎,但在搬运到TikTok后,只吸引了几百次观看,大多数视频都不到10个赞。

Liu尝试在微信上联系她的导师,但发现他们已经消失,他们的账号已被删除。Liu表示,自己深陷财务与情感的双重困境:“我开始在TikTok上做搬运,因为我没有太多钱,现在我还因为这些培训费而负债。”

即使是那些在搬运中找到一定程度成功的发布者也努力维持着它。Xiaoting Wang付了一个搬运导师大约700美元来开始她的生意。有了视频编辑的背景,她发现调整和重新发布视频很简单,并在去年10月开设了几个关于宠物的账户。到次年2月,她的一个账户已经足够大,可以获得TikTok的Creator Fund——这在搬运的策略中被认为是致富的最后一步。但自那时以来,Wang的收入一直在1美元至3美元之间,远远低于她的导师承诺的每天100美元。当她向导师寻求进一步的建议时,他们同样消失了。

Wang对此深感疲惫:“我开始觉得每天三个小时的时间变得不值得。”5月份,她以2000元人民币的价格把她所有的账户卖给了一个直播机构。

尽管经历了这些挣扎,李娜和Liu还没有放弃TikTok。李娜打算拍摄自己的美妆视频,希望能够比窃取内容的做法更成功。同时,Liu将注意力转向了TikTok平台中的电商服务,她加入了一个名为“TikTok玩家”的微信群,里面充满了其他的内容创作者和产品卖家。他们都在寻找正确的方法来变现,以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认为的TikTok电子商务在全球的不可避免的崛起。

Liu表示中国用户已经习惯在抖音上购买产品,海外市场迎头赶上也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Rest of World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1

09: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