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3会是苹果Reality Pro的对手吗?

彭博社的Mark Gurman分享自己的体验感受,并透露了这款Meta头显的更多细节。

亲自体验Quest 3头显之后,就能感受到Meta在这款混合现实设备上做出的大量改进。彭博社的Mark Gurman表示,这款代号为“Eureka”的Quest 3比之前的Quest 2“更加轻薄”,因此在长时间使用时拥有更好的舒适性。

Meta Quest 3会是苹果Reality Pro的对手吗?

他提到的很多功能也与坊间传闻的苹果“Reality Pro”VR/AR头显颇为相似,包括精巧的手部追踪和视频透传。有传闻称,苹果头显的售价很可能高达3000美元。Gurman表示Meta方面还没有确定Quest 3的最终售价,但很可能比Quest 2的400美元更高。不同价位,基本拉开了两代产品的市场区间。当然,Quest 3还是要比去年秋季推出、令人大失所望的Quest Pro便宜得多——后者价格高达1499.99美元,随后在今年3月迅速降价至999.99美元。

今年2月,Meta公司VR负责人Mark Rabkin向员工证实,Quest 3将比Quest 2更贵:“我们必须向消费者证明,Quest 3的全新功能特性值这个价钱。”截至目前,Meta公司已经售出共2000万部Quest头显。

他还透露称新头业将采取更为轻薄的设计,表示:“开发团队的主要目标,就是让用户在戴上这款头显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更舒适、更轻松、更自然的混合现实体验……你可以毫不费力地在家中走来走去,画面清晰流畅。你可以在桌面上添加锚点和其他对象,可以端起咖啡,甚至可以连续佩戴好几个小时。”

这份报告证实了我们一直期待的其他重大改进,例如采用新的高通Snapdragon XR2芯片,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报告也提到了Quest 3尚不具备的功能,即眼动追踪。就是说游戏程序无法像在索尼PSVR2中那样根据玩家的视线进行注视点渲染,这是一种将系统资源集中在视线焦点、借此在其他位置节约算力的技术。

相较于上一代,Quest 3头显的设计升级包括添加更多传感器,其中包含4个摄像头,有2个是用于视频透传的彩色摄像头。Quest 3还提供一套改进系统,用于调整镜片的瞳孔间距——也就是我们双眼间的距离。调整机构采用旋钮形式,用户可以边佩戴边旋转,避免取下头显手动操作显示屏。

与Quest Pro的纯摄像头方案相比,Quest 3中间的纵深传感器能够提高AR性能。重新设计的控制器也舍弃了Quest 2的环状手柄,也没有像Quest Pro那样在手柄上安装摄像头,猜测纵深传感器能够辅助跟踪控制器位置以降低制造成本。Meta公司CEO扎克伯格曾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Quest Pro将配备纵深传感器,但最终版本并未搭载这项功能。
Gurman用“栩栩如生”来形容视频透传效果,听起来着实令人满怀期待。

这样的效果提升似乎要归功于头显摄像头那更强大的光线和色彩处理方式,因为Gurman感觉画面的清晰度看起来并没有显著提升。但也有传闻称Quest 3的显示器会采取更高分辨率。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31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