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原创

友达数位为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和支持,同时也致力于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为建设数字化经济体系贡献力量。

过去几年中,智能制造与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制造行业关注的热门话题,尽管不少企业都想实现这样的转型,但由于转型并非一蹴而就,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友达数位结合友达光电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为更多制造商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5月9日,以 “永续智造 · 数位慧聚” 为主题,2023 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于友达国际会议厅召开,这场峰会由友达光电、友达数位、友达智汇、艾聚达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园区政府及众多客户和生态伙伴的支持。峰会在 “聚 · 创 · 共 · 融” 四天的大会中,涵盖了顶级专家介绍智能制造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知名企业分享成功案例、以及工业软硬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技术讲座和经验。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本次峰会的第一场大会——聚力前行 · 友达 Tech Forum 论坛在5月9日正式召开。峰会特别邀请到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王学军主任莅临现场并致开场词。王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下,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明年是苏州工业园区建区 30 周年,也正值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园区的智能制造会进一步发力。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 王学军

友达光电作为园区智能制造伙伴计划的首批优秀伙伴,聚合各方资源举办此次行业峰会,希望与会的各位企业家代表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园区智能制造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园区也将继续提供更优的环境,为企业在园区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为未来,而谋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明作为主办方代表上台致辞,他提到,在全球经济和政治环境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当前企业经营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友达峰会的主题“永续智造 · 数位慧聚”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振明

当今全球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如何披荆斩棘,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永续经营,是企业面临的重要议题,而组织与人才在企业数字化进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友达数位总经理赵丽娜女士分享了数字时代友达数位的数字教练如何助力企业人才从 "T形" 到 "π形" 转变,让组织从功能矩阵走向共学圈,最终实现组织的跨越式成长。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友达数位总经理赵丽娜

为了实现这样的跨越式成长,组织学习也成为企业发展的必要手段,增强组织学习能力更是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环。中国人民大学 “杰出学者” 特聘教授、商学院原院长毛基业院长详细介绍了组织学习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推动组织学习,并分享了苏州友达以组织学习促进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中国人民大学 “杰出学者” 特聘教授、商学院原院长毛基业

尽管如此,近年来气候灾难频发,环境变化成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是每个国家、每个企业需要研究的课题。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执行秘书长李政博士为与会嘉宾阐述了我国的“双碳”战略并详细解析了“双碳”战略下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低碳、绿色是必由之路。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执行秘书长李政博士

以科技,突破

除了要面对气候与环境难题,在后疫情时代,全球营商环境复杂多变,全球产业链变动当中,同样充斥着风险与新的生机。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蒋季颖先生就如何识别产业发展局势做出了深刻解读。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蒋季颖

不过想要让数字化转型这样一项系统化工程真正落地,其实也没有那么简单。IBM Sustainability Software(可持续发展软件部)智慧供应链负责人刘泽宇先生在分享中阐述了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技术结合的必要性,对可持续计算技术内涵进行了解析并介绍了 IBM 的可持续计算实践如何助力数字化转型的可持续落地。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IBM Sustainability Software(可持续发展软件部)智慧供应链负责人刘泽宇

与此同时,智能制造、智慧金融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发展,为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对底层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边缘服务器产品部生态负责人谭培勇先生通过分享带领与会嘉宾了解到如何通过云边端协同的智慧联接,让企业能实现更敏捷高效的数字化体验。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边缘服务器产品部生态负责人谭培勇

另一方面,时刻保持对新兴技术的关注,也是实现数字化转型所必需的思维方式,2023 年初的 AI 界 “顶流” 非 ChatGPT 莫属。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产品总监工业元宇宙中心负责人缪玉峰先生的主题分享对 ChatGPT 进行了详细解析,并着重探讨了从 ChatGPT 到生成式 AI,人工智能新范式如何重新定义生产力。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产品总监工业元宇宙中心负责人缪玉峰

友达数位的智能制造年度峰会不仅仅是一个交流平台,更是一个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舞台。在大会的尾声,友达集团智慧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杨正义先生发表了总结致辞。他对于与会嘉宾的莅临和行业专家们的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 Tech Forum 论坛都能收获满满。

聚焦永续智造,2023友达数位智能制造年度峰会开幕

友达集团智慧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杨正义

友达数位为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和支持,同时也致力于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为建设数字化经济体系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峰会的交流,相信友达数位有能力继续为更多制造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09

23: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