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简化用户注册流程

这个去中心化社交网络正在收起技术实例的坚硬壁垒,向更多普通用户敞开怀抱。

Mastodon已经放低了新用户在平台上创建账户的操作门槛。本周一,该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宣布将引导新用户在Mastodon.Social上创建账户,而不再提示他们从平台上的成千上万个实例中做出艰难的选择。

Mastodon简化用户注册流程

但请注意,Mastodon仍然为新用户保留了在特定社区上注册账户的能力。如今系统会在注册页面上提供两个选项:“加入Mastodon.Social”或者“选择我自己的服务器”。该服务的旗舰服务器Mastodon.Social是平台上最大的实例,但系统会提醒用户可以随时切换到其他实例。

在此次调整之前,Mastodon账户的创建可不是简单输入邮件地址和密码就能完成的。对于刚刚接触这个新平台的朋友来说,整个过程实在令人望而生畏,特别是Mastodon目前拥有超1.2万个可以加入的实例。我们到底该选择mastodon.world还是mastodon.online?或者说,选择自己更关注的内容,比如birdon.social?很多新用户就是在这一步上决定放弃。

“如果我们只能吸引那些关注去中心化的用户,那我们就难以让去中心化真正成为主流。”

虽然操作流程有所变化,但Mastodon仍向现有用户和服务器运营者们强调了其作为去中心化平台的承诺,保证其不受任何单一实体的控制。Mastodon公司CEO Eugen Rochko表示,这种变更主要是为了帮助“新用户完成注册过程,快速与他人开展互动”。

Rochko在帖子中写道:“我们认为,Mastodon的成功必然基于其自身的出色表现,而不只是意识形态方面的取向,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只能吸引那些关注去中心化的用户,那我们就难以让去中心化真正成为主流。”

除了新的注册体验之外,Mastodon还发布了帖子引用、内容改进以及个人资料搜索和群组等功能升级。Rochko表示,该平台正努力改善其审核工具,并“减少去中心化功能带来的使用摩擦”。

与此同时,Twitter创始人Jack Dorsey打造的Bluesky也呈现出蒸蒸日上之势。虽然Bluesky目前还是纯邀请制的社交网络,但如今已经积累下数千名用户,其中包括一些技术行业和政治圈的名人。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06

09: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