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 6 问:市面上的元宇宙游戏? 原创

虚拟世界的万物法则。

元宇宙第 6 问:市面上的元宇宙游戏?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六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元宇宙游戏称不上,但虚拟类游戏有不少。

其中,发布于2003年的《Second Life》(第二人生)是第一个现象级的虚拟世界。在游戏中,玩家可以社交、购物、建造、经商,甚至是吃饭、跳舞、开车、唱K。所以,它是网络游戏+社交网络+Web 2.0的组合。据说,IBM曾在游戏中购买过地产,建立自己的销售中心。另外,在中国,也有类似于Second Life的游戏,比如HiPiHi、uWorld以及Novoking。

此外,《堡垒之夜》是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已登陆Play Station 4、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iOS、Android等平台。游戏虽然以传统的模式展开,但是,在此基础上还不断添加了社交、经济等元宇宙要素。

和前两款游戏不同,《Roblox》一开始并不是一款游戏,而是提供开发平台和社区服务,通过创作激励机制吸引用户,实现完全由用户打造的去中心化世界。随着演变,《Roblox》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多人在线创作游戏,它兼容了虚拟世界、休闲游戏和自建内容的游戏,游戏中的大多数作品都是用户自行建立的。从FPS、RPG到竞速、解谜,全由玩家操控虚拟世界的“数字人”参与完成。

除此之外,《Minecraft》(我的世界)在国内也很受欢迎,它由网易代理,玩家可以在虚拟空间创造和破坏各种各样的方块,打造精美的建筑物,创造物和艺术品,体验各类活动,包括采集矿石、与敌对生物战斗、合成新的方块与收集各种在游戏中找到的资源的工具。

更有趣的是,在虚拟世界,你不仅能盖房还能“炒房”,比如《Decentraland》就是一款能“炒房”的游戏。最近,歌手林俊杰在推特上宣布,自己买了Decentraland平台上的三块虚拟土地,花费大约12.3万美元。

虽然元宇宙“风口”来势汹汹,还是要提醒大家“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 6 问:市面上的元宇宙游戏?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05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