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 5 问:元宇宙的第一“入口”场景? 原创

理解元宇宙,先从了解元宇宙游戏开始。

元宇宙第 5 问:元宇宙的第一“入口”场景?

[编者按]:《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是至顶网策划的一档特别栏目,我们希望做元宇宙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本篇为该系列第五问,并同步更新在「QA相对论」微信公众号中,敬请关注。

 

元宇宙的“入口”并不在少,如果非要选个“第一”,游戏或许是比较合适的。

首先,游戏具有强烈的“两栖”体验需求。在前文中我们提到,“两栖”性是具有横跨于现实世界和虚拟空间的需求。在很多游戏中,玩家在游戏世界都会有一个或多个化身。目前的游戏,玩家的视线从游戏画面移开就算离开了游戏世界;而未来,元宇宙游戏将提供全面的感知,包括视觉,也包括触觉、嗅觉等等。

其次,由于游戏本身就要丰富的场景设定,进入元宇宙,就是沉浸式进入这些场景,所以游戏可以说是元宇宙最直观的体现。

并且,在很多影视文学作品中已经出现过很多的虚拟游戏,比如《头号玩家》中的“绿洲”,以及《三体》中的同名体感游戏。

理解元宇宙,先从了解元宇宙游戏开始。

不仅如此,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体感游戏,健身的、热舞的、生活的等等;当然,还有专门的体感游戏机,比如Xbox、Switch、Play Station。它们共同构成了元宇宙游戏的雏形,也是我们最早体验元宇宙的“入口”。

关注公众号「QA相对论」,获取「元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元宇宙第 5 问:元宇宙的第一“入口”场景?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05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