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人薪事的策略:以数据为源动力 助力企业实现高速增长 原创

经过6年的积累与沉淀,薪人薪事在HR SaaS领域中充分发挥其灵活、弹性、迭代等优势,对解决当前HR痛点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技术力量。

如果公司业绩目标希望提升50%,那么HR应该做些什么呢?

这是薪人薪事联合创始人楚亚虹在2021薪人薪事品牌升级发布会主题演讲环节所抛出来的问题。

薪人薪事的策略:以数据为源动力 助力企业实现高速增长

很多人认为HR没有办法直接承担公司整体的业绩,而是为公司整体的业绩服务的。对此,楚亚虹表示,HR掌握着公司里最多的基础信息和数据,只要重点关注两点就可以:第一,找到有哪些是非常有效的、重要的、可以供决策的指标;第二,能够准确地采集这些数据,并且呈现出来。如果把这两件事情办好,HR就找到了可衡量的数据。

经过6年的积累与沉淀,薪人薪事在HR SaaS领域中充分发挥其灵活、弹性、迭代等优势,对解决当前HR痛点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技术力量。

为客户提供更智能的服务

将数据价值化——这是薪人薪事“Data双引擎”版人力资源云系统的定位。薪人薪事始终以科学提升人效为核心,经过多次版本迭代,凝炼出薪人薪事“三层模型”和“51维数据指标”,并通过“三阶六步价值服务体系”,帮助企业科学管理提升效率,让组织积累经验提升效能,让个体激发活力提升价值,用数据驱动人效提升。

楚亚虹表示,薪人薪事给企业HR提供的是一套“积木模型”,要让企业去思考自身改进的方法。企业清楚自身的痛点在哪里,希望通过薪人薪事的系统,让企业对比组织内部数据与行业标杆数据,并获得反馈,找出有问题的指标再有针对性的解决。薪人薪事是一个规模化的产品,更希望让客户获得智能的服务。

助推企业快速落地OKR 

为何越来越多企业,都在用OKR?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是一套明确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OKR可以在整个组织中共享,这样团队就可以在整个组织中明确目标,帮助协调和集中精力。企业对OKR如此关注,正是源于自身对组织活力的追求。

楚亚虹表示,OKR不是用来做考核的,而是在做一种目标的协同。薪人薪事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例如在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企业的OKR指标进度完成了多少,都是可以监控到的,这也是保证 OKR能够真正能推行下去的重要因素。

通过薪人薪事让OKR快速落地,不仅提高内部协作效率,还能给企业员工带来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

提炼数据的精华与价值

现今,企业管理对数据化需求激增,据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HR SaaS市场规模较上年增长45.7%,2023年HR 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70.7亿;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技术的创新应用。数据化成为市场与政策推动的主要方向。

薪人薪事的策略:以数据为源动力 助力企业实现高速增长

数据化本身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楚亚虹说道,薪人薪事充分利用数据化的“断点、非连续”特点、运用数据生态的思维,打造薪人薪事核心数据价值模型——“51维数据指标”。根据“51维数据指标”,薪人薪事建立了“三阶六步价值服务体系”,通过价值确认-价值上线-价值实现三大阶段,数据建模-模型诊断-确认方案-部署上线-验证方案-数据化提升六大步骤,形成循环迭代。

楚亚虹反复强调,薪人薪事提供的是一套模型,不会看到企业的数据及分析的结果。

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据了解,薪人薪事成立6年来,客户群体已经涵盖了30多个行业,17000家企业。

在主题演讲环节,楚亚虹还分享了两个案例,一个是元气森林,另一个是水滴筹。

元气森林目前的业务已经涵盖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它的发展非常快,它的管理理念也非常先进。元气森林内部推行四个现代化,其中很重要的两化就是信息化和数据化。在与元气森林的合作当中,薪人薪事不仅提供了人力资源的规范化的管理,还在元气森林整体内部的系统建设以及数据仓库的建设当中起到了支撑作用。

水滴筹最近刚刚在纽交所上市,其在发展过程当中,人员规模发展变化非常快,它的业务形式也有很多的创新。所以,水滴筹对于整体的业务形式变化、组织结构变化,以及产品和服务响应的时效要求是非常高的。薪人薪事对水滴筹整体的人力资源管理给予了大力支持,陪伴着水滴筹一路成长,并且服务了超过170万的需要救助的人士。

在人力资源领域中,薪人薪事能够帮助企业构建数据化决策体系,有效衡量和对齐内部信息、及时洞察大局信息,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与价值,把组织能力转换为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6

17: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