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云终端vs超级PC:到底哪个更厉害? 原创

有人认为云终端办公将成为后PC时代的一个标志,但云终端究竟与PC有何不同?在这场性能与定位的较量中,英特尔给出了它的答案。
有人认为云终端办公将成为后PC时代的一个标志,但云终端究竟与PC有何不同?在这场性能与定位的较量中,英特尔给出了它的答案。
 
超能云终端vs超级PC:到底哪个更厉害?
 
一周前,英特尔带来了全新进阶后的“超能云终端”,这套解决方案方案包括了智能桌面虚拟化(IDV)与透明终端架构(TCI),通过云端管理、本地计算,兼顾用户对于性能、融合性、灵活性和稳定性要求, 并具备对复杂业务进行管控的能力,为不同行业的实际应用场景提供相匹配的云端与本地算力,以满足集中管理之上的更多场景化需求,解决大规模终端环境下的用户体验与个性化办公等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用7个问题,从不同维度全面熟识英特尔超能云终端的全新面貌:
 
Q1:英特尔超能云终端是一台PC吗?
 
英特尔超能云终端与传统的PC相比,不但具有同样的本地计算性能,能够支持传统的操作系统,同时因为具备部署在云端的管理系统,所以还被赋予了出色的可管理性,能够让用户在享受云管理服务的同时,获得媲美PC的使用体验,适合执行高复杂度低时延要求的业务。
 
Q2:与传统的云终端相比,英特尔超能云终端有何不同之处?
 
虽然二者都可实施集中管理,但英特尔超能云终端的计算主要基于本地硬件,不但支持离线计算,同时提供强大的外设兼容性和基于用户的个性化计算环境。即便网络不稳定,应用负载高,外设接口多种多样,英特尔超能云终端能够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使用体验。
 
Q3:英特尔超能云终端TCI架构的透明是什么意思?
 
相对IDV的虚拟化技术而言,TCI没有虚拟化层,是一种基于固件层的技术。所以TCI中透明的意思就是用户感受不到软件底层的架构变化,可实现账户随人而动的个人计算环境迁移,而无需依赖于固定的终端硬件。同时它还具有出色的外设兼容性,在使用体验上和普通PC没有区别。
 
TCI以虚拟磁盘镜像的方式管理客户端的软件系统,使得每个用户的软件环境仅与自己的个人账户关联,而不依赖于特定的硬件,改变了传统PC面向硬件的软件管理模式。终端用户的系统软件均通过后端统一管理,用户只需透明使用自己的业务软件,而无需关心系统软件(如操作系统)的日常维护。
 
Q4:英特尔超能云终端TCI架构是如何保护数据安全的?
 
TCI模式下依然可以部署第三方安全方案,同时TCI采用了基于块的数据传输,对于加密、安全、高效传输都非常有帮助。
 
TCI架构的安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客户端硬件需要通过认证才能进入系统,用户在合法的客户端硬件上需要经过认证才能访问自己的软件环境;数据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的传输可以选择加密方式,例如TLS和SSL;系统软件和用户数据以镜像文件的方式存储在远端,英特尔同时也提供了SDK来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密存储。
 
Q5:英特尔超能云终端有哪些典型应用场景?
 
凡是需要大规模终端集中管理和快速部署,又要求具备本地算力、保持业务连续性、支持复杂外设连接的场景都适合英特尔超能云终端。适用英特尔超能云终端的四大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稳定单一型场景,例如呼叫中心/培训教室;应用专业型场景,例如数据分析/专业设计;复杂计算型场景,例如运维管理/办公商用;外设多样型场景,例如银行柜面柜台/电信营业厅前台。
 
Q6:用户在采用英特尔超能云终端时,对于终端设备的配置有统一的要求吗?
 
英特尔超能云终端可以在不同的英特尔处理器平台部署,而IDV通常要求使用英特尔酷睿i3处理器以上的型号。TCI理论上可以支持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到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的广泛型号。我们同时建议配置固态盘来保障用户体验。在实际应用中,用户可以根据对于实际算力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英特尔处理器。
 
Q7:对于IT管理者而言,英特尔超能云终端能否帮助他们降低运维压力?
 
首先,IT管理者能够在云端统一部署应用和策略,并统一下发到英特尔超能云终端中,实现集中发布、统一配置和按需更新。其次,英特尔超能云终端还为管理者提供了整体的管理视图,IT管理者可以监控数据的访问及调用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事实上,自2020年8月英特尔超能云终端解决方案推出以来,近一年时间,超能云终端取得了多项重大进展:完成了TCI两个版本的迭代,帮助领先客户成功完成试用和商业化部署;完成了针对IDV的基于英特尔GVT-g技术的显卡虚拟化,并将于2022年实现基于硬件的显卡虚拟化;与此同时,超能云终端还完成了TCI与IDV的管理端融合,未来还将完成二者的客户端融合,实现端到端打通,更加灵活地实现边云协同效应。此外,超能云终端已经向中国市场客户开启了全面的本地化支持,并已在多个领域实现落地部署。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业务总经理王稚聪对此表示:“近一年以来,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实现了英特尔超能云终端在教育、医疗、金融、电信、制造等不同行业场景的落地部署,极大扩展了超能云终端的应用边界。未来,我们将继续面向垂直行业,携手生态伙伴持续推动超能云终端的落地和部署,共同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1

15: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