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1:车企与科技公司齐聚首 共同为“自动驾驶”提速 原创

每年CES的主场馆(LVCC)门口都停满了车,今年受疫情的影响,CES2021以线上形式与全球的观众见面,但是“汽车”还是焦点。车企与科技公司在CES2021上齐聚首,将最新款的汽车、最先进的汽车技术与平台等内容集中展示,促进汽车产业加速迈向智能化...

近几年的CES展会,汽车都是主角之一,分量很足,咖位很大。

CES 2021:车企与科技公司齐聚首 共同为“自动驾驶”提速

每年CES的主场馆(LVCC)门口都停满了车,今年受疫情的影响,CES2021以线上形式与全球的观众见面,但是“汽车”还是焦点。

车企与科技公司在CES2021上齐聚首,将最新款的汽车、最先进的汽车技术与平台等内容集中展示,促进汽车产业加速迈向智能化,共同为“自动驾驶”提速。

Mobileye/英特尔:技术与芯片都有布局想要制胜全球自动驾驶行业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教授在CES2021上面通过两场主题演讲,把Mobileye/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于想要“制胜全球自动驾驶行业”,Mobileye/英特尔是认真的。

自动驾驶汽车高精地图技术使Mobileye得以扩展其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新测试汽车有望于2021年年初在底特律、东京、上海、巴黎上路行驶,待监管审批通过后还将推广至纽约;英特尔将利用其XPU战略以及在硅光子领域的专长和制造能力,为Mobileye打造一套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系统集成芯片(SoC),并于2025年投入使用;Mobileye还计划开发一款专门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定义雷达(Software-defined Radar)。

凯迪拉克(通用):发布造型前卫的凯迪拉克PAV无人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在CES上发布了最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凯迪拉克PAV,它的造型像一个设计前卫的小型集装箱,车门采用上中下三段式设计,打开方式科技感十足。

奔驰:MBUX Hyperscreen人机交互系统亮相

奔驰MBUX Hyperscreen人机交互系统的载体是一块曲面玻璃超大尺寸屏幕,其将原本分开布局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新增)、空调通风口全部无缝地融合在一起,具有直观高效的“零层级”操作界面和极强的人工智能学习能力。

无论是屏幕的显示画面还是操作系统,都可以通过自主学习去适应驾驶者的行为习惯,并能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对信息娱乐、舒适功能和车辆功能提出个性化建议。

宝马:第八代iDrive系统它来了

第八代iDrive系统将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进行融合,使得车辆能够比驾驶者获得更多信息。例如,车辆能够接收和显示来自其他宝马汽车的危险警告、预测目的地的停车位情况等,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便捷、丰富的出行体验。

它保留了初代经典的旋钮式操作控制键,还首次使用了5G技术,通过全新一代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系统,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

自动驾驶汽车依然是CES2021的热词,车企与科技公司拿出来的汽车与解决方案,都越来越成熟,而且无限趋近于“无人驾驶汽车”,也希望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能够早日实现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终极目标”。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14

18:2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