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计算机林浩:商用计算性能没有终点,紫光最大的挑战是自己 原创

这是时隔多年,紫光再次回归计算机市场,以一个全新身份——国产品牌商用计算机新势力正式重启。自此,紫光集团“从芯到云”产业生态链战略布局更加完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这是时隔多年,紫光再次回归计算机市场,以一个全新身份——国产品牌商用计算机新势力正式重启。自此,紫光集团“从芯到云”产业生态链战略布局更加完善。
 

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浩

至于为何在此时入局,紫光计算机又承载了哪些重任,紫光请战商用PC市场胜算又有几何,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与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浩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而谜底也逐一揭开。

再次入局PC:目标清晰,最大的挑战是自己

二度入局,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因为今天的紫光有了更清晰的战略定位,就是为中国客户“原生开发”更高效、更敏捷、更稳定、更安全的计算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而这也是紫光股份“云网边端”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一环。

用林浩的话来说,紫光此时回归计算机市场是兼具“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中国企业整体数字化转型,给紫光计算机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同时又有新基建的政策东风助力;

地利,紫光计算机把企业总部设在了郑州,这里是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又有丰富的人才储备;

人和,今天的紫光在科技行业拥有更深厚的技术积累,这次重返计算机市场也有更清晰的战略,更强大的决心。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28日,紫光计算机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已经入驻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并正式运营,此举也预示紫光计算机产业链的建设已经全面开启。

林浩表示,紫光计算机会集中精力服务政企客户,为教育、医疗、制造、政府部门等各个行业的客户解决痛点,帮助他们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走得更加顺利,成为更懂中国行业客户需求的计算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客户。

不过,紫光计算机的未来发展也不局限于计算终端。林浩指出,紫光计算机会专注在终端侧与新华三一起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中国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被问及预期目标时,林浩认为目前紫光计算机“最大的挑战仍是自己”。因为奋斗者基因,紫光将一直会以创新技术和严苛标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以前瞻性的行业洞察为客户提供建议、指导,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享受到数字化转型的红利。

性能没有终点,用户更需要一个“完整”解决方案

计算机产业如今走过近半个世纪,PC产品从零部件的选择上,可以有无数种可能,但对比简单重复的组装,更需要投入精力研究的是整体性的调优。

“数字化时代,用户更需要的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只谈性能其实是没有极致,没有终点的。”

林浩表示,随着商用计算机不断演进,一台冰冷的机器根本无法实现连接用户与行业之间的需求,用户更希望一个服务商或者一通电话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这也是紫光计算机云网边端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势:对外,用户端更简单;对内,公司保持高效协同。

其实回归到产品层面,也是如此,既是产品更包含整体解决方案。

紫光计算机在推出全新的Unis 526系列商用台式机,包含Unis 526S和Unis 526T两款产品的同时,还针对中国企业不同的场景需求和使用对象,因地制宜的推出了满足不同企业的服务方案:“紫域硬盘保护”、“紫域电子教室”、“紫域混合云桌面”、“紫域网络视频会议”四大特色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实现快速部署的同时,更兼顾了安全、高效等特性。

除了特色服务外,林浩表示,紫光计算机将始终站在用户需求上,成为更懂中国行业客户需求的计算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23

15: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