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AR/VR市场 三星携手斯坦福研制10000PPI超高像素密度显示屏 原创

近日,三星携手斯坦福研制出一种新的OLED显示屏,其分辨高达10,000PPI,这是什么概念?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 40 Pro显示屏像素密度为456 PPI;iPhone 12显示屏像素密度为460ppi。

2016年被称为“AR/VR元年”, 这一年,VR领域头戴设备拳头产品HTC Vive、Oculus Rift、索尼PS VR均面向消费者发售。同年,AR手游《Pokémon Go》风靡全球。AR/VR不再只是“技术名词”,而是能够看得见、体验得到的“产品”。

经历了2016年的火爆,2017年,由于上市的产品在内容质量和体验方面远不及预期,行业进入大浪淘沙阶段。究其原因,还是“技术”不过关,进入市场的 VR/AR 产品暴露出很明显的体验短板,传输与显示是阻挠VR/AR产业发展的两大难题。

瞄准AR/VR市场 三星携手斯坦福研制10000PPI超高像素密度显示屏

传输方面,AR/VR普遍具有内容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受网络的影响较大,随着5G的到来,将给AR/VR行业带来巨大助力;显示方面,AR/VR显示在亮度、清晰度上存在诸多问题,发展滞缓,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解决方案。

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据IDC预测,2020年,全球AR/VR市场相关支出规模将达到106.7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5.3%。企业要想迅速打开AR/VR这片蓝海市场,就需要解决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突破性的显示技术变得尤为重要。

近日,三星携手斯坦福研制出一种新的OLED显示屏,其分辨高达10,000PPI,这是什么概念?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 40 Pro显示屏像素密度为456 PPI;iPhone 12显示屏像素密度为460ppi。

新显示屏利用OLED薄膜在两个反射层之间发射白光,其中一个反射层由银膜制成,另一层则是由纳米波纹的反射金属制成。这种“光学元面”改变了反射特性,并允许特定的颜色产生像素共振。这样可以实现比手机上的RGB OLED高得多的像素密度,同时又不会损失亮度。

这种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可作为理想的AR/VR显示设备,能创造几乎完美无瑕的图像,困扰多时的AR/VR显示设备亮度、清晰度等问题也可以迎刃而解。

据了解,三星已经在使用10,000 PPI技术开发“全尺寸”显示屏,可能再过几年我们就能看到搭载这种新显示屏的AR/VR产品问世。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0/28

15: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