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想用“电”冲出能源/环境污染困境 比亚迪C6电动巴士开进加德满都 原创

比亚迪于2017年中标尼泊尔迄今最大的电动车招标项目,将提供标书中所有的电动车——5台电动巴士(比亚迪C6)和11台乘用车(比亚迪T3)。10月23日,比亚迪向尼泊尔交付5台C6电动巴士...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4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对于没来过尼泊尔的人来说,他们对尼泊尔的印象大多来自摄影爱好者记录的图片,或者是文艺青年笔下的游记,又或者是井柏然和倪妮拍摄的《等风来》这部电影,这些往往能激起人们对尼泊尔的向往。

但是,当你来到尼泊尔之后,你会发现,除了名胜古迹(历史悠久)、极致景色之外,这个并不富裕的国家空气污染非常严重,首都加德满都已被列入世界十大污染城市,口罩成为游览这座城市时的“必备单品”。

空气污染恐对当地人文景观造成强烈冲击,威胁着蓝毗尼世界文化遗产的保存。数据显示,旅游业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产值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9%。高龄车辆的尾气排放成为空气污染加剧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想缓解尼泊尔空气污染现状,就要从源头开始抓起。

缺乏能源的尼泊尔 想利用“电”进行绿色升级

三轮车是加德满都山谷最常见的公共交通工具,它们占该市所有车辆交通量的25%,占车辆尾气排放量的60%以上。该部分车辆导致的空气污染所产生的损害:保守估计每年会产生工人生产力损失,医疗保健费用及旅游业损失共计1000万美元。

尼泊尔政府鼓励应用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并对公共交通进行升级——20岁高龄以上的车辆在加德满都谷地已被禁止。

另外,在尼泊尔境内尚未发现石油、天然气和煤储备,能源极度匮乏,基本依赖进口。尼泊尔曾一度因为油荒,造成交通系统瘫痪。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成为尼泊尔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

不过,尼泊尔有电。水力资源是少数丰富的资源之一,尼泊尔已经计划大力发展水电。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许多大型水电站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也有正处于建设中的。如容量为456兆瓦的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预计在2018/2019财政年度建成投产。该电站投入使用后将意味这尼泊尔将有电力供应过剩。

深受能源危机之苦,又陷入空气污染困局的尼泊尔政府,急切地需要开发新能源。尼泊尔把目光锁定在了电动汽车产业,通过使用电动汽车,尼泊尔不仅将利用剩余电力能源、改善环境污染现状,同时还能通过减少石油产品的进口来减少贸易逆差,且将节省的资金用于发展经济。

尼泊尔汽车完全依赖进口,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如此多的电动汽车厂商,尼泊尔会如何选择?

缘起“一封信” 2015年进入尼泊尔的比亚迪

创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2014-2017年连续四年位居纯电动大客车全球销量第一,2015年-2017年,比亚迪连续三年斩获全球新能源车年度销量冠军。截止目前,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4.5万辆纯电动巴士。

2015年12月,尼泊尔总理奥利指示总理府团队给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写信,希望比亚迪把电动车带到尼泊尔。信中写道,“发展可替代能源是未来公共交通的方向。在此领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科技及其在世界范围内所获得的赞誉和成绩,给总理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理先生和尼泊尔政府对发展尼泊尔各地的无污染城市建设充满了热情。总理先生很感谢比亚迪提出的电动车解决方案,中国目前的电动车发展让他对尼泊尔发展电动车充满信心。我们想更多地了解改革公共交通系统的可能性,并研究在加德满都等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实施可替代燃料技术(纯电动汽车)方案。”

比亚迪于2015年进驻尼泊尔市场,目前在尼泊尔已售出20台比亚迪e6,其中一台作为总统座驾。比亚迪于2017年中标尼泊尔迄今最大的电动车招标项目,将提供标书中所有的电动车——5台电动巴士(比亚迪C6)和11台乘用车(比亚迪T3)。

比亚迪C6电动巴士开进加德满都

尼泊尔想用“电”冲出能源/环境污染困境 比亚迪C6电动巴士开进加德满都

10月23日,比亚迪向尼泊尔交付5台C6电动巴士。据了解,车辆首先将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运行一段时间,后续将作为公交巴士用于往返蓝毗尼景区与高塔佛陀机场(该机场位于尼泊尔旅游胜地蓝毗尼,目前正在升级为区域性国际机场,将成为尼泊尔的第二个国际机场)之间接送旅客。

尼泊尔加德满都地区建设了少量与电动车相配套的充电站(安装方主要有比亚迪合作伙伴Cimex、尼泊尔电力局),尼泊尔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更多的充电站。

尼泊尔想用“电”冲出能源/环境污染困境 比亚迪C6电动巴士开进加德满都

在交付仪式现场,尼泊尔总理奥利表示,今天,是尼泊尔与全球电动车先进技术历史性链接的一刻。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至少20%的车辆将是电动车。

尼泊尔想用“电”冲出能源/环境污染困境 比亚迪C6电动巴士开进加德满都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在尼泊尔,我们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把比亚迪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最好的服务带给淳朴的尼泊尔人民。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尼泊尔的天空会越来越蓝,尼泊尔人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尼泊尔此次跟比亚迪的合作,也拉开了电动化革命的序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游客们和居民们都可以扔掉口罩,在尼泊尔的任何地方都能够看到蓝天白云。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4

01: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