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Fraunhofer IIS签署MPEG-4音频专利授权许可协议

国际知名的通信设备提供商华为与世界著名的音频及媒体技术研究机构Fraunhofer IIS签署了一项MPEG-4音频专利组合的全球许可协议。该专利许可协议涵盖了华为产品在过去和未来对于Fraunhofer MPEG-4音频专利组合的使用权.

2018年2月27日,德国埃朗根——国际知名的通信设备提供商华为与世界著名的音频及媒体技术研究机构Fraunhofer IIS签署了一项MPEG-4音频专利组合的全球许可协议。该专利许可协议涵盖了华为产品在过去和未来对于Fraunhofer MPEG-4音频专利组合的使用权。

Fraunhofer IIS 音频及媒体技术部副部长兼知识产权部门主管Stefan Geyersberger表示: “我们很高兴华为能够选择MPEG-4音频专利组合这一重要且创新的技术。迄今为止,该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全球超过100亿台设备中。”

Fraunhofer IIS是MPEG-4系列音频编解码器的主要开发者。该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通信服务、广播电视以及流媒体应用中,它能够在低比特率下带来高质量的音频效果,其先进的技术特性能够为通信系统、广播和流媒体应用带来卓越的收听体验。

成为公开标准的音频技术能够助力诸如像华为一样的智能手机制造厂商进入并拓展国际市场。Fraunhofer IIS致力于通过专利池和符合FRAND条款的单独专利许可向厂商提供MPEG-4音频专利组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通过发放专利许可,Fraunhofer获得必须的收益并将其投入于下一代音频及媒体技术的研发中,以保持其在全球音频编解码和信号处理领域的竞争能力。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27

16: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