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HGST的7mm硬盘为超级本(Ultrabook)给力

HGST的7mm硬盘为超级本(Ultrabook)给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级本以超轻超薄著称,其存储硬盘多选择固态硬盘(SSD),但受到成本和性能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PC厂商开始更多地选择2.5英寸7mm笔记本电脑硬盘,7mm硬盘系列渐渐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产品。

2012年8月3日

关键字: HGST 7mm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我们看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渴望享受低能耗、高效率的生活,拥有更轻更薄的数字产品。这种需求导致系统发展的普遍趋势将越来越薄,同时性能要保持高效,成本在可控范围。英特尔公司在2011年领导了一场超级本革命,超轻超薄笔记本电脑进入市场,这为整个IT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诸多行业都受益匪浅。今天,超级本已经开始被大众接受,而且市场前景也更加明朗。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 iSuppli于2011年11月发表研究报告,超级本将在2015年拿下40%以上的笔记本电脑市场,成为和苹果iPad抗衡的便携设备。报告指出,超级本产业将继续高速增长,这些运行Windows系统、应用Intel处理器的超薄机型将拿下43%的市场份额。

超级本以超轻超薄著称,其存储硬盘多选择固态硬盘(SSD),但受到成本和性能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PC厂商开始更多地选择2.5英寸7mm笔记本电脑硬盘,7mm硬盘系列渐渐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产品。两年前,HGST(原日立环球存储科技,现为西部数据公司旗下子公司)推出了7mm硬盘系列,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产品,致力推动7mm硬盘进入主流市场。同时,我们决定中止9.5 mm单碟产品的推出,而将全部力量集中到7mm单碟上。HGST希望籍此把握先机,抢先进入蓬勃发展的超轻超薄设备市场。经过两年的发展,我们成为7mm硬盘市场的领导者和推动者。一年前,当英特尔推出超级本电脑,日立随即便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并且与我们的OEM客户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定期推出新的型号和产品,大大推动了7mm硬盘在超级本中的应用。

我们认为7mm硬盘是扩大市场份额的卓越解决方案,众所周知超级本的价值主张在于为用户提供低能耗、高效率的移动生活体验,把平板电脑的用户体验带入传统笔记本电脑,并最终在价格上能为广大用户所接受。我们结合历史数据以及对2012年的预测发现,相比9.5mm硬盘而言,7mm硬盘在市场上的使用比例稳步增长。随着超级本和其他超薄系统的推出,我们预计于今年年底,7mm硬盘将推动市场增长,份额大幅增至接近25%。

HGST的7mm硬盘为超级本(Ultrabook)给力

7mm与9.5mm硬盘对比照

当前笔记本电脑有哪些存储选择呢?以食物链作比喻,我们传统的7mm或9.5mm硬盘正处于最底层,他们乃针对标准笔记本电脑或者新兴的超薄笔记本而设计,亦只有硬盘才能真正满足每GB成本的广泛需求,它是可靠的成本效益存储解决方案。往上一层为混合硬盘。随着新产品进入市场,混合硬盘的需求将逐步增长。再上一层的双驱动硬盘或SSD缓存加硬盘为众多现今、甚至未来推出的超级本所采用的配置,我们将专注研究此存储解决方案。至于处于顶层的SSD,没有人会对它的性能、规格和功率存有异议,但真正阻挡其发展的正是成本。主流笔记本电脑价格接受度的限制,令它仅代表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因此,在适用于超级本存储设备方面,我们认为目前只有SSD或配置合适的双驱动硬盘才能满足超级本的规格和性能需求。

展望未来,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笔记本电脑的存储需求增长仍会继续,容纳9.5 mm笔记本硬盘的市场发展趋于平缓甚至下降,7mm硬盘将推动超极本真正进入主流市场。总之,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发展趋势将是更轻更薄,这为我们硬盘生产商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契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